百次无偿献血传温情献大爱 ——记郑州市审计局献血达人刘建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9 17:16:32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让大爱永留人间”。2023年6月8日,郑州市审计局在职干部、共产党员、中级审计师刘建营在他57岁生日的当天,完成了人生的第100次无偿献血。说起无偿献血,刘建营同志更是一位“资深前辈”,此时距他首次献血已有27年,在多年无偿献血的经历中,他体会到帮助他人的乐趣,感受到生命的价值,也慢慢“上了瘾”。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人生信念已扎根他的思想灵魂深处,该同志自1996年至今,累计捐献全血14次共计5600毫升,捐献成分血86次共计161个治疗量;2014年、2018年两次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2018年6月19日又注册登记成为中国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

近三十年来,该同志坚持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收获了诸多荣誉: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特别奉献奖。2014年、2018年两次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2018年、2021年又荣获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终身荣誉志愿者。2018年9月被评为第五届郑州市道德模范,并荣登出彩河南人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2019年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20年荣获全国审计系统“最美审计人”。2023年1月被表彰为2022年度河南省“四个优秀”先进典型活动优秀志愿者,2023年3月被表彰为“第八批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逝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为人热心厚道、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刘建营说:“经过百次无偿献血和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也深刻体会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刻内涵。我会尽己所能,只要身体允许、政策允许,我将继续为无偿献血事业添砖加瓦,让爱心、善举继续传递,让这个世界更温暖,让更多家庭充满欢乐和幸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经济责任审计事务中心  何俊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