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巩义市审计局  时间:2023-06-21 10:41:55

为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的作用,切实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对自身信用的重视程度,促使居民和企业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得到全面提升,近日,巩义市审计局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强信用宣传力度,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赋能助力。

一是推进信用宣传进机关。召集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亮点,意义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使广大机关干部牢固树立了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并从信用体系建设如何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的角度,强调了在审计项目全过程贯穿信用监管的相关要求,促使全局形成人人守信,人人爱信的良好风尚。

二是推进信用宣传进企业。积极进行信用宣传,为企业发展打造法制化营商环境。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在走访企业时向企业宣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并就信用修复事项对企业进行重点讲解,从信用修复的意义以及信用修复的流程等方面向企业阐释了信用修复对于企业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从而使企业切实提升认识,重视自身信用,为企业发展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和氛围,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三是推进信用宣传进乡村。结合驻村工作,到西村镇五岭村开展信用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向村民讲解《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发放诚信宣传页等形式,引导村民树立诚信理念,争做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好村民,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了“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了审计力量。(起草人:陈艳聪 白云帆  审核人:任明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