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审计局开展“浓浓粽情迎端午 悠悠深情铭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城区审计局  时间:2023-06-21 15:58:05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又是一年端午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自豪感,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1日上午,管城区审计局开展“浓浓粽情迎端午、悠悠深情铭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包粽子、做艾草挂件和香囊三个环节。首先进行包粽子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蜜枣、花生、红豆、藜麦 、粽叶等材料,单位全体职工围在一起包粽子。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正方形、三角形、五角形、长条形……各式各样的粽子陆续诞生。包粽子的过程中,技术娴熟的人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而现学人则相对手拙,屡屡出现漏米、粽叶被弄破的情况。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包粽子活动一结束,大家就迫不及待拿起挂件和针线、边学边做。经过大家的互帮互助、交流探讨,一个个花色各异、精致可爱的挂件和香囊就制作成功了。小小挂件和香囊不仅是每位职工的劳动结晶,更是审计大家庭团结友爱的见证。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加强了职工间的交流,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全局的精神文明建设。(起草人:李 婷  审稿人:慕景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