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公益电影+义诊 为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新郑市审计局  时间:2023-10-12 17:41:21

为引领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丰富群众休闲文化生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期,新郑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联合市文广旅局送文化下乡服务队和辛店镇卫生院在具茨山管委会山陈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公益电影+义诊”活动。

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一大早,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热闹非凡,村民在义诊活动现场,听从医护人员安排,有的测量血压、血糖,有的咨询消化内科、眼科、中医等方面的问题,医护人员还结合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建议居民朋友平时加强锻炼,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定期检查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送文艺红色电影活动。到了傍晚时分,一张白色幕布,一台放映机,几排小板凳......伴随着机器转动,《决胜时刻》正式开始放映,喧闹的广场逐渐安静下来,群众纷纷前来认真观看观影,不少村民更是全家出动,围坐在享受露天观影的快乐。

此次活动,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还让大家重温小时候露天电影梦,体现出驻村工作队对村民的关爱,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真诚欢迎。(起草人:沈朴 审核人:沈建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