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传帮带” 促进业务能力共同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3 09:07:08

近日,市审计局驻企五办、经责一处接受中原区审计局邀请,安排审计骨干与中原区审计局全体人员一起座谈、交流审计经验,共同提升审计业务能力。

在集中授课环节,针对中原区审计局提出的关于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困惑以及如何摆脱财务收支审计的局限,市局人员从重大政策、业务方面审计找到切入点,结合中原区审计人员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根据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讲解;结合大量审计案例,着重从审计思路、方法和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发现问题。所举案例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从细微线索发现问题;从追缴违规资金、移交案件线索、促建章立制、撰写信息要情四个方面着力打造优秀项目;同时,注重审计整改落实,以边审边改提升审计成果最大化。

在交流环节,市局人员与中原区审计人员积极互动,通过问答形式,逐一进行解答、相互讨论,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新形势下局委和办事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侧重点、切入点和相关评价指标的确定,结合以往审计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这次座谈,市局和中原区审计局互动更加密切,对审计人员拓展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有很大帮助。(派出企业审计五办 王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