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举办大数据审计应用培训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31 09:44:43

                                               

为推进大数据分析在审计业务中的应用,日前,郑州市审计局邀请省审计厅大数据审计处副处长为全市审计系统开展了大数据审计应用专题培训讲座,市局及各县(市)区审计局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

培训紧密结合全省大数据审计应用工作实际情况,分别从大数据审计理念、我省大数据审计现状、大数据审计案例讲解、大数据审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意见建议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述。特别是通过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在财政、县域经济、医疗保险基金、自然资源和政府财务报告审计等5个方面的典型应用案例,深入介绍了大数据审计在审计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讲座,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大数据审计是审计机关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大数据分析在审计各行业各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审计人员不仅要懂计算机技术,更要懂业务,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更好发挥大数据审计的作用;审计人员要多学习善思考,熟悉各个行业,总结和利用好审计模型,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科技强审理念和大数据审计思维,有效拓展了审计思路和方法,为推动我市数字化审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