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28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09-08-20 00:00:00
 
目录
 
△ 新郑市审计局对新农村建设工程建设资金
进行审计调查
△ 巩义市审计局对2008年度农村中小学
校舍维修改造进行审计
△ 新密市人大领导视察本级审工作
△ 新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新郑市审计局对新农村建设工程
建设资金进行审计调查
 
  根据郑州市审计局的工作部署,近期,新郑市审计局对该市2006年至2008年度(第一期)新农村建设工程建设资金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调查涉及示范村的敬老院、农村中小学校舍、通村公路、卫生室、沼气、安全饮水及集水节灌等七项专项资金。
  通过调查,全面摸清新郑市第一期新农村建设工程建设资金的规模和结构,揭示建设资金在管理、分配和使用中存在的典型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提出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设,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以推动第二轮新农村建设工程的健康开展。                                      (新郑市审计局)
                                    
巩义市审计局对2008年度农村中小学
校舍维修改造进行审计
 
  按照省审计厅2009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的要求,近日,巩义市审计局对该市2008年度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进行审计。为确保审计质量,该局将根据省厅下发的审计工作方案内容,并结合本局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对“巩义市教体局2007至2008年财务收支审计”、“巩义市教体局局长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两个审计项目同时开展。从而揭露和纠正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专项资金在项目立项、计划执行、资金拨付、管理、使用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工程实施的时效和质量进行评价,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把各级政府关于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的部署落到实处。(巩义市审计局)
 
新密市人大领导视察本级审工作
 
  7月7日,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忠带领财工委委员们来市审计局对该市200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梁副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审计情况汇报,委员们就今年的审计情况和查证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审计报告予以充分肯定。最后,梁副主任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审计局要督促有关单位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避免屡查屡犯;二是对政府大额支出项目加强监管,为政府理好财、服好务;三是要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使审计机关在提高投资效益,惩治腐败和促进加强宏观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审计局要出台相关文件,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五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力争使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有明显提高。                            
(新密市审计局)
 
新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
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日前,新郑市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石磙来市审计局调研,对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行指导。
  新郑市审计局周宏超局长详细汇报了200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的组织情况、审计范围和审计工作的开展进度。
  听取汇报后, 张石磙副主任对市审计局的工作思路和审计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科室看望一线审计人员,鼓励大家要以“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国家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作用,为新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求审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资金的审计,加强对重点部门预算执行和政府采购的审计,加强对国有资金分配、管理权的部门的审计。要对问题加强分析,提出预见性、警示性的意见,对有发展趋势的问题要提出可行性建议,加强促进整改。  (新郑市审计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