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5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0-06-04 00:00:00
郑州市2010年度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郑州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9年全市审计工作,对2010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县(市、区)长,财政局局长,审计局局长,郑州新区、高新区、出口加工区等主管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市管企业和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属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9年我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共对666个单位实施了审计,对98个单位开展了审计调查,共查出损失浪费资金4018万元。经审计处理,上交财政资金7.9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4171万元,节约政府投资6.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等部门处理事项10件,提交审计工作报告、信息231篇,被批示采用104篇。审计工作在维护经济秩序、服务领导决策、保护群众利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连渠指出,2010年要重点完成好六个方面的审计任务:一是加大对公共财政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制;二是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规范有序;三是加大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四是加大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推进力度,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五是加大对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反映力度,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六是加大对跟踪审计工作的创新力度,促使跟踪审计不断深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对去年全市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创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四是提升审计成果的运用,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五是抓好队伍建设,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他强调,2010年是我市力争全面走出国际金融危机、推动新一轮发展步入良性轨道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全市审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我市审计事业新局面,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2009年全市审计系统综合考评先进单位、“三个一”精品项目和信息化运用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