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48期(2013)
来源:本站  时间:2013-11-01 00:00:00
第48期
 

                   郑州市审计局                              2013年11月1日                          
   
目录
 
                  △郑州市审计局对新乡市21个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执行财经纪律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郑州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参加“环卫工人节”义务劳动
                  △新郑市审计局审计情况反映获市领导批示
                  △二七区审计局开展“除四病 刹四风”集中整治活动
                  △新郑市审计局召开“一学三促”活动专题讨论会
                  △简讯两则
 
市审计局对新乡市21个乡镇领导班子成员
执行财经纪律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对新乡等6市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执行财经纪律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郑州市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派出审计人员65人组成21个专项检查组迅速进点,全面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检查工作任务。本次专项检查有以下两个特点:
    一是检查组成员精神状态好。此次检查组成员由前期政府债务审计的部分人员组成,已在新乡工作了近两个月,在受领任务时不讲价钱,识大体,顾大局,愉快地服从组织分配;特别是在9月16日进点后,在时间紧、任务重,检查查证阶段有效工作日仅为12天的情况下,检查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国庆长假前连续工作9天没有休息,其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被检查单位的一致好评。
    二是检查成效明显。本次检查涉及到新乡市9个县(市)、区的21个乡镇,共检查资金200524.92万元,发现违规违纪资金12918.12万元;延伸检查基层站所21个,行政村50个,检查资金18238.35万元,违规违纪资金1611.97万元;移送当地纪检监察部门4项,案件线索5起,受到了省审计厅和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农业处)
 
郑州市审计局干部职工
参加“环卫工人节”义务劳动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十六个环卫工人节,郑州市政府安排机关工作人员从早晨8点到下午6点开展义务劳动,代替环卫工人清扫市区环境卫生,旨在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为做好此项工作,郑州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合理安排,指派局领导带队参加劳动。26日早晨,参加义务劳动的同志放弃休息的时间,按时来到局责任区域高新区长椿路,他(她)们不怕脏,不怕累,有人扫地,有人铲垃圾,还有人负责清理小广告,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将责任区内的烟头、树叶、纸屑、生活和建筑垃圾等全部清理干净,整个清扫保洁过程从早晨8点持续到下午6点。
    通过这次义务劳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和环卫工作的可贵,在向环卫工人敬仰和关心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增强环保意识,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办公室)
 
新郑市审计局审计情况反映获市领导批示
 
    新郑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成果转化,将近年来对科技经费、农业产业化、中小企业发展等多类财政对企业补助资金审计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向市政府提交了《财政对企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审计情况反映,从项目申报、项目管理和项目监管三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项目及资金管理的审计建议。
    审计情况反映上报后,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副市长秦彩霞对审计情况反映作出重要批示:“审计局的情况反映很好、很及时!相关部门要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具体措施,杜绝工作中的失误和漏洞,确保财政资金得到合理、合法、合规使用,下一步要严格管理,加强惩处力度,强化诚实守信,完善工作措施和机制,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截止目前,新郑市审计局已上报《情况反映》3期,《新郑审计》6期,其中得到领导批复2期,为政府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审计建议,提升了审计成果。(新郑市)
 
二七区审计局
开展“除四病 刹四风”集中整治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除四病  刹四风”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二七区审计局及时召开全体会议,在全局范围内切实开展“除四病刹四风”活动。
    “除四病刹四风”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二七区的具体体现,主要为查找和解决当前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奢”四种不良习气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种不良风气。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会议精神和活动内容,认真研究部署整治工作,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结合实际,认真整改。采取撰写自查报告、开展大讨论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活动,深刻认识“除四病刹四风”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水平。三是督导检查,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六个带头”、“四个一”、“三项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业务水平、正确履职尽责作为重点,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班子队伍。(二七区)
 
新郑市审计局
召开“一学三促”活动专题讨论会
 
    10月中旬,新郑市审计局根据“一学三促”活动总体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召开了以科室为单位,以“学讲话、比先进、找差距、强责任、求提升”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
    在讨论会上,从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针对理论学习不深入、开拓创新不足、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效率低、执行审计纪律不严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讨论会充满了严肃、热烈、民主的气氛。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宏超要求全局上下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博学、深思、端行、实干,以合格的政治修养、精湛的业务技能、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树立审计形象,打造审计品牌。(新郑市)
 
简讯两则
 
    △荥阳市审计局紧急送水缓解山区群众吃水难。为应对今年的特大旱情,解决山区群众生活用水困难,近日,荥阳市审计局安排饮用水10立方米,送到了崔庙镇芦庄村农户家中,初步缓解了该村村民生活用水困难。在向该村村委了解旱情后,市审计局领导与芦庄村委负责人协商了今后3个月的帮扶事宜,确保山区群众生活用水。(荥阳市)
    △中牟县审计局深入精神文明帮扶村开展送“国学经典”活动。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做好广惠街刘申庄村结对帮扶工作,29日上午,中牟县审计局副局长朱永娥带领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该村文化活动中心为大家发放《弟子规》、《老人言》等国学经典书籍。本次活动共发放书籍500册,家和万事兴、百孝篇等宣传彩页3000余张,充分发挥了该局市级文明单位的辐射作用,一方面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为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中牟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