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第21期(2021)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6 17:35:59

21

 

                             20211115

 

 

郑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郑州市审计局多举措抓牢平安建设

审计关注科技奖补资金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审计聚焦创新发展 助推科创项目落地

审计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提升

△郑州市积极筹划“科技创新”领域审计工作

审计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巩义市审计局对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巩义市审计局三举措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

△荥阳市审计局:把党支部建在审计项目上

新郑市审计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秋      思

△二七区审计局多举措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新郑:召开“抓党建巩固脱贫成果”专题会议

△管城区审计:携手社区共建文明城

△简讯四则

 

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全员躬身入局,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推动审计工作更高质量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系统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指导性,是指导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在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中展现新时代审计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一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利用办公大厅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通过党组会、基层党支部会、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会及个人自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全市审计党员干部真学、深学、学懂、悟透二是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十大战略”,蹄疾步稳、久久为功,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省委工作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工作会议衔接贯通起来,主动服务大局,精准把握审计职责定位、科学谋划审计项目、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当好审计“三士”,积极投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用更高质量的工作水平和工作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三是注重成果转化,狠抓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工作部署,聚焦灾后重建、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心任务,科学统筹、以学促审、干在当下、落在实处,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检验学习成效在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展现审计机关的责任担当。组织人事处  王海港)

 

郑州市审计局多举措抓牢平安建设

2021年,郑州市审计局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综治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在全体同志及联建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围绕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体部署,紧扣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了机关平安和谐稳定,促进了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成立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规定各处室、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其它人员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制定下发《郑州市审计局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以标语、宣传单、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群众性活动。如制作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和海报,通过局电子显示屏和网络平台,微信等载体进行连续播放。

三是印制主题宣传手册,通过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进街道、社区等活动,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和平安建设宣传品发放多种形式,围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办公室  刘超

 

审计关注科技奖补资金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郑州市审计局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全市高质量制造业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品质城市建设推进会各项工作部署,紧扣科技强国主题,针对全市科技奖补资金展开了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调查突出国家战略需求重点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重大科技创新、科技型企业培育、技术创新引导等方面展开,重点关注政策落实、项目申报、资金分配、资金使用、奖补资金绩效等情况,客观评价科技奖补资金的政策执行、绩效监督是否及时有效,科技奖补政策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是否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推进要求相匹配,科技创新对城市发展的贡献度等。

通过审计,进一步推动全市科技奖补政策措施落实,加强科技资金管理创新,健全完善促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郑州市营造支持创新、保护创新、鼓励创新、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地区崛起和高质量发展财政监督所  罗凯)

 

审计聚焦创新发展 助推科创项目落地 

近日,郑州市审计局赴中原科技城开展科创产业调研,中原科技城目标定位以人工智能、信创科技两大领域为核心,涉及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鲲鹏生态、信息安全、商用密码、软件服务等多个产业门类,目前多个重大产业项目处于攻坚建设阶段。调研组重点关注启迪科技项目、嵩山实验室投融资模式,科技产业生产落地在建项目施工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入驻“智慧岛”的中科大数据研究院开展的智联网(AIoT)芯片项目“天蛛计划”及服务国家战略情况,项目推进及创新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下一步全面开展高科技产业项目审计监督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投资一处  王基华)

审计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提升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在对新型智慧城市专项审计调查中,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物联网共享基站、智慧隧道-京广路、智慧道桥-大石桥、健康档案以及先就诊后付费等便民惠民系统进行了调查取证,重点关注责任落实情况、项目进展情况、上线运行成效,指出共享基站一键求助管理单位不明确、隧道基本设施电源连接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优化设计、完善功能、加快推进,做好流程管理、工程验收等工作,为郑州市城市大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提升。(大数据处   欧阳涛)

 

郑州市积极筹划“科技创新”领域审计工作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战略定位,围绕省、市重点工作,积极布局“科技创新”领域审计工作,将郑州市中原科技城、鲲鹏生态软件小镇建设等科技创新产业列入审计计划,并于11月10日赴市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启迪科技城、嵩山实验室、龙子湖智慧岛、中科大数据研究院和鲲鹏生态软件小镇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区域内科技创新发展情况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和未来规划发展情况以及功能发挥、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困难,后期全面开展高科技产业项目审计监督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投资二处   王涛)


审计助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两年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中,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指导思想,聚焦国家、河南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及上级审计机关的有关要求,紧扣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要点,对全市相关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跟踪审计,持续关注重点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客观反映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障碍,推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解决,为完善政策、堵塞漏洞提出科学可行的审计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

2020年跟踪审计重点项目88项,发现17个重点项目前期论证不严谨导致无法实施,17个重点项目因证件不全、资金不足等原因进展缓慢,另有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过程存在擅自取水、占用农用地等现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关于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反映,得到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为郑州2021年工作要点科学谋划贡献了重要审计智慧

2021年至今跟踪审计重点项目52项,除审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外,关注“7.20”特大暴雨灾害和疫情对项目推进的影响,了解受灾损失及认定情况,持续关注擅自打井取水、占用农用地等违规问题,如实反映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制约因素,推动体制机制不断改进完善,助力郑州市灾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郑州市落实落地。跟踪审计处  黄颖慧 李治行

 

巩义市审计局对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助力巩义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近日,巩义市审计局认真对照《郑州市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组织审计干部进行学习,解读方案,根据科室承担的工作职责对前期任务进行再调整、再分解、再布置、再动员,确保高质量开展工作、高效率完成任务。

一是重点解读方案、熟练掌握政策。对照方案涉及的十二项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对重点部分、重要环节进行强调,做到有的放矢,针对性开展工作。二是再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全局上下形成一盘棋,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和近年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安排布置,举全局之力推动中央、省市政策在巩义的落地生根。三是注重质量、确保实效。本次审计,涉及国计民生,要敢于揭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要形成阶段性审计情况报告,及时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四是严明审计纪律。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守好廉洁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巩义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切实发挥审计力量。巩义市审计局  逯德强

 

巩义市审计局三举措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巩义市审计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标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多举措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学深学透帮扶政策。在西村镇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后评估工作推进会,以会代训,组织局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对政策进行再学习、再领会;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学习资料、组织讨论交流、微信工作群适时提醒等方式,组织局帮扶责任人反复深入学习帮扶政策手册、巩固脱贫成果应知应会、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精神等内容,坚决杜绝帮扶责任人对老政策不熟悉、新政策不掌握、工作思路不清晰等现象的发生。

二是理清思路明晰任务。为进一步明确在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中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该局召开后评估迎检工作业务培训会,驻村工作队对工作要求、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举例分析,并就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明确了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确保后评估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提升站位狠抓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该局驻村工作队和30余名帮扶责任人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方面,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连日下沉西村镇五岭村、窑岭村、坞罗村开展帮扶工作,从政策再宣传到收入再统计,从档卡再完善到户容户貌再美化,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了帮扶户的满意度。(巩义市审计局  任明霞 郑营超

 

荥阳市审计局:把党支部建在审计项目上

荥阳市审计局在环翠峪管委会相关审计项中,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模式,将党建工作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实现了“审计项目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

一是加强支部组织。因该审计项目在市区以外,按照《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意见》,成立了审计项目组长担任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在审计工作中与党建工作紧密融合,认真谋划,主动负责,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审计工作开展,实现组织程序不缺失、支部作用不缺位、廉政教育不断档。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临时党支部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党建活动,着力推动审计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加强红色教育,审计组成员到环翠峪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在抗战名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员皮定均将军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解八路军后方医院在救治八路军伤员,挽救革命战士的不平凡历程。为加强廉政教育,在古橿树前,全体党员学习了《古橿礼赞》,深刻了解古橿的红色意义和廉政意义,化古橿精神为工作动力。

三是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在审计过程中,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史学习,使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工作动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研究式审计,将研究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开展业务竞赛、岗位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项目双融合、双促进荥阳市审计局   张惠玲)                               

  

新郑市审计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4日下午,新郑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伟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开幕式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在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主要讲话精神、在闭幕式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及在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局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贯彻落实,领会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寻求突破点,不断加强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建设,奋勇争先,为实现河南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高质量审计服务。(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较之春的清新、夏的娇艳、冬的萧瑟,审计人更喜欢秋的斑斓。喜欢秋,不只它如上帝打落人间的调色板,让人“沉醉不知归路”的唯美景色,更因它是农民辛勤劳作收获希望的季节。

正如审计人的一批批审计项目:历经如春般播撒希望——对接单位、收集审计资料;如夏般辛勤耕耘——分析数据、调阅文件、现场查验……终于,迎来了审计人的秋天——汇总底稿、撰写审计报告,办公室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昭示着又一季审计成果的收获期如约而至。秋天的景色无疑是美丽的,秋天累累的硕果是充满诱惑的,而审计人的秋天则更像是收获着一种信仰、收获着一份责任、收获着专属审计人的幸福!

倚坐办公桌前,凝望对面正埋首苦干或年轻或成熟或靓丽或帅气的同事们的脸庞,思绪瞬间犹如一束激光,穿过凝重的表象,直击情感深处:你,作为专项审计的负责人,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对接东奔西走,可想听家中刚满月的小孙女的咿呀之声,安享天伦之乐?你,此次专项审计的主审,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子,用羸弱的身躯,扛起了此项审计项目的重任,为审计组的工作,也为同志们的琐碎生活殚精竭虑,已然忘却了远赴海南的老母亲的登机之期;你,单位的业务骨干,此次审计项目的中坚力量,电脑前有你忙碌的身影,实地调查的路上有你匆匆的脚步,可曾想起家中调皮的双胞胎儿子以及忙碌的焦头烂额的妻子?……

哦,你!你!你......你们不过是全国奋战在审计战线上八万多审计人的缩影。奉献、担当、廉洁已蕴藏、根植于审计人的内心。你们用精湛的审计业务,执着的审计理念,高度的工作热情,廉洁的工作纪律,履行着对党和人民的承诺,铸造着祖国经济腾飞的战斗堡垒,守护着祖国反腐倡廉的一方净土。

“唯盼天公重抖擞,硕果累累献人间”。喜欢秋,喜欢审计人的秋天,更喜欢祖国的金秋!(登封市审计局  高改荣)

 

二七区审计局多举措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2021年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审计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审计法的修订,是审计发展实践的总结,是审计管理体制重大决策部署,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二七区审计局采取多举措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一是党组带头学。局党组会专题学习新修订审计法,由局领导做专题讲座,通过新旧条款对比逐条学习,分析目前审计环境、审计对象等的变化,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组织开展各种专题学习活动,全面深入学习,要以新修订审计法为依据,及时修改实施方案,规范审计行为。

二是业务联动学。科室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从多种角度分析解读,为增强学习效果,各科室结合业务工作,撰写学习心得,在单位全体大会上发言,从财政审计、经责审计、投资审计、大数据审计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内涵。

三是党建结合学。结合近期区委组织实施的“学讲评”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学习审计法以及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同学习、同部署、同推进、同点评,以学习新修订审计法为契机,强化审计监督服务,提升审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促进项目建设、规范财经秩序、推进社会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达到党建与审计的相互融合、相互贯通、相互促进。(二七区审计局  房伟

 

 

新郑:召开“抓党建巩固脱贫成果”专题会议

为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全面检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成效,11月12日,新郑市审计局党组在具次山管委会山陈村委召开“抓党建巩固脱贫成果”专题会议。局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及村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陈村驻村第一书记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在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中困难群众基本情况、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和帮扶政策知晓情况等向大家进行通报,并针对当下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重难点问题作出工作安排。

新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对如何高质量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责任人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正视存在的实际问题,落实落细当前各项任务;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自查整改、补齐短板;要严格做到“六个进一步”,逐项落实“十个一”及五项重点工作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在国家和省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新郑市审计局 李家阳 

 

管城区审计:携手社区共建文明城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样本点建设水平,管城回族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先锋引领作用,联合北下街道办事处代书胡同签订“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清扫活动。  

活动中,审计志愿者深入社区居民楼,对楼院、楼道的杂物堆放、小广告、灰尘、蜘蛛网等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大家高涨的热情,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该局将志愿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在文明清扫的同时,解决群众身边小事、手头琐事。下一步,该局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创新活动形式,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打造郑州文明形象献出力量。(管城区审计局  程 郁)

 

河南荥阳:审计服务“绿色发展”

近日,荥阳市审计局在对市园林中心相关审计中,重点关注苗木移植及苗圃管理工作。审计人员抽取4个苗木移植工程项目,对园林苗木的品种及数量进行抽查,现场查看苗圃基地日常管理制度、苗木管理台账,对苗木进行账实核对,积极践行审计服务“绿色发展”的理念,促进城市园林绿化工程不断发挥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荥阳市审计局 王利霞)            

 

 

 

简讯四则

荥阳市审计局在疫情防控一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是荥阳市审计局驻贾峪镇南王村疫情防控一线的第12天,十天来,他们每天24小时吃住在村,连续作战,积极做好卡点执勤、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定工作队员的理想信念,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11月15日上午,工作队长闫玉梅组织工作队员在执勤卡点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实践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担当牢记初心使命,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疫情防线,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荥阳市审计局  赵东旭)

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11月4日,新郑市审计局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伟传达了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务必吃透政策,真正落实政策,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工作提醒,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新郑市审计局  常建丽)

新密市审计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11月6日上午,新密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矿区办事处机电总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确保社区核酸检测有序安全高效进行。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新郑市审计局脚步丈量进市场惠民生。近日,新郑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延伸审计时,重点关注市场运行管理情况。在深入洧水路农贸市场进行实地查看发现三楼停车场及果蔬处理设备未及时投入使用。审计组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措施,加紧整改,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民生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提供有力保障。图为审计组人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交流指导新郑市审计局 史通)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