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2022第02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8 20:08:30

02

                             20220128

 

 

 郑州市审计局贯彻落实赵喜林同志在南阳、商丘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情况

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学习教育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春节节前廉政谈话

△中牟县审计局“四字诀”打好能力作风建设开局仗

△中牟县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巩义市审计局参加2022年度省市县财政审计工作会议

新密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中原区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金水区审计局2022年“春节”节前廉政谈话工作会

△简讯二则

郑州市审计局贯彻落实赵喜林同志

在南阳、商丘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情况 

1月14日,郑州市审计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赵喜林同志在南阳、商丘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赵厅长的讲话内涵丰富、务实具体,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对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好全市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全市审计干部难得的学习素材。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时刻把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建设根基,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坚持为党委政府提供真实有效、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审计建议,以实际行动向党表示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迅速把赵厅长在南阳、商丘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审计干部,确保不漏一人,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讲话精神全程落实到审计项目中去,以讲话精神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办公室 韩红领)

 

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根据郑州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经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同意,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主持会议,县处级领导干部参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蔡仲友带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局领导班子在前期认真学习基础上,通过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运用多种力量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环节,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刘啸峰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各位同志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深入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一针见血、由表及里,勇于揭短亮丑把深层次问题晒出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确保相互提醒、真诚帮助、增进团结,使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效果新气象,增强了团结,形成了合力,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局党组成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在整改问题中转变作风,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决不能一劳永逸,特别是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自觉把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融入方方面面、长期坚持下去,为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以审计工作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坚强审计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人事处  赵冬梅 王海港)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学习教育

日前,为持续深化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结合市纪委有关要求,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统一组织,局党组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郑州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文件,观看了“硕鼠”现形记——王伟兵等人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廉政教育片加强节前教育,筑牢防腐思想。  

(图为党组成员桑富强参加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学习教育)

 

(党组成员赵军参加驻局纪检组党支部活动) 

(图为投资二处党支部组织学习通报案例)

(图为计划管理处党支部观看廉政教育片)

本次学习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从政治意识淡薄、纪律底线失守、党建工作虚化、党员意识不强、主体责任旁落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深入剖析,警惕纠治“四风”活动反弹回潮、隐性变异、疲劳厌战等情况发生,教育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中吸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改进作风,严守公私界限,不越纪律底线,树立良好形象,把严的标准贯穿到纠治“四风”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为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垒起一道“防火墙”。(机关党委  王少源 

廉政谈话敲警钟 风清气正过春节——郑州市审计局开展春节节前廉政谈话

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26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春节节前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廉政教育片《“硕鼠”现形记》,并依次谈体会感悟,随后,刘啸峰同志做总结发言,并进行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党旗所指,就是前进的方向,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放在工作首位。要认真对照反思,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对党忠诚。二要谨慎交友结伴,构建亲清关系。廉洁之道,也在亲清二字。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择善而从,培养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一定要谨慎交朋友,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和社交圈,有主见有定力,在诱惑面前止步,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三要坚持以德为先,提升自身修养。德是为人之道,立身之本,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党员干部的根本原则和基本素质。要举一反三,反思自身存在哪些问题,是否做到艰苦奋斗,甘于清贫,清正廉明,严于自律,是否在审计实践中存在一些该办不办,不该办却办了的问题。要坚持以德修身,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地将自己置于组织的监督和约束之中,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四要强化警示教育,风清气正过节。坚决做好警示教育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分管处室教育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驻局纪检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严肃处理。同时,要毫不放松的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政令畅通,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组织人事处 王海港

 

中牟县审计局“四字诀”打好能力作风建设开局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近日,中牟县审计局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同志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和在南阳、商丘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赵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讲话内容开展了深刻的谈论,5名青年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及工作体会进行了发言。会议强调,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局仗,全体干部职工要落实好“新”、“变”、“找”、“听”四方面要求,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通过抓作风建设促进审计质量有新的提升。

一是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即开新局、谋新篇,立足审计机关新职能,为审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寻找新举措、新路径;二是要在“变”字上找突破,大家要转变思维、转变作风,用不掺水分的审计成果、审计业绩,来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质量;三是要在“找”字有提升,以习近平总书记“八项本领”、“五个过硬”、“七种能力”的要求,侯凯审计长“能查能说能写”的要求以及赵喜林厅长对审计干部“五个是不是”的要求,从工作机制以及自身查找不足,不断提升能力素质,锤炼优良作风;四是要在“听”字上更深入,要求审计干部不仅要做到听全、听懂、听关键,还要做到带着思考去听,将自己听到的、悟道的,按要求做到并且落实到位。

能力过硬方能挑起千钧重担,作风优良才能交出满意答卷2022年,该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促审计质量提升,行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提升实战能力,锤炼过硬作风,把知识运用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牟县审计局 赫新霞)

 

 中牟县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6日上午,中牟县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韶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审计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上,李韶敏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会议强调,党组班子成员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总结宣传引向深入,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常化、制度化。二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做表率,在具体工作部署中将中央、省市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要坚守为民情怀。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帮到群众的心头上。四是持续运用会议成果。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运用好会议成果,团结和带领全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切实把新年度审计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躬身入局、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进位争先,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中实现自身价值、彰显担当作为,为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中牟县审计局  吴倩楠)

 

巩义市审计局参加2022年度省市县财政审计工作会议 

1月24日上午,巩义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参加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的2022年度省市县财政审计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推动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促进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维护经济社会安全、促进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为任务目标,全面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研究型审计,充分认识推进研究型审计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推进研究型审计的目标方向,加强全员研究型审计的意识;要加强大数据审计,以大数据理念为引领,推进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审计管理的融合及数字化联动审计,持续增强审计监督成效;要加强沟通衔接,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实现从单一、局部、分散型审计向行业、系统、整合型审计转变,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审计,加大对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要坚持文明审计,规范审计行为,坚持以理服人、以法教人,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要坚持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监督。(巩义市审计局 柏杨)

 

新密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1月29日,新密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红建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密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对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局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把学党史与强队伍、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加强三提升”学习教育、讲党课、主题演讲、实地参观等特色实践活动,精心打造党建文化阵地,并通过完善制度、开展“审计局大讲堂”业务培训、聘请廉政监督员、佩戴审计胸章等举措,持续推进审计管理规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和监督执法透明化,促进审计各项工作规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良好效果和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好、用好党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启迪思想、激发力量,把清醒认识和深刻思想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和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郑州市及新密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审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审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中原区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7日,中原区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青主持,党组成员参会

会上,赵青同志首先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围绕五个方面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余党组成员依次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凝聚发展共识的一次政治动员。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坚定的政治决心和过硬的政治本领确保审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健康发展。

赵青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的箴言,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夯实责任意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引领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拿出新举措,持续用力办好民生好事实事,在开创审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上贡献力量。中原区审计局  时晓莹)

 

金水区审计局2022年“春节”节前廉政谈话工作会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1月28日,金水区审计局在会议室召开了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上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关于七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纪律、引以为戒,持续正风肃纪,并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以案为鉴,对照自查以案促改。在诱惑面前保持头脑清醒、保持警醒警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过关思想、旁观心态,时刻保持对自身和家庭负责的态度,真正担起责任;二是以身作则,严守纪律红线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认识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和廉洁过节的必要性,筑牢拒腐防变能力,坚决避免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以身作则,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议指出,一是要做好节日值班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离岗、不脱岗,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二是排查办公场所安全隐患,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假期需外出人员进行登记,避开疫情高风险地区。注意出行、人身安全,规范审计人员作风纪律,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金水区审计局 蒋瑞玲

 

郑州市各级审计机关:以雪为令 闻雪而动 助力民众出行安全

近日,期盼已久的大雪,转瞬间覆盖了整个郑州,大街小巷银装素裹,为市民带来“瑞雪兆丰年”美好意愿的同时,也给城市道路交通带来了诸多不便全市市各级审计机关不等不靠,以雪为令,主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纷纷走向马路、街头扫雪除冰,为民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郑州市审计局及时安排干部职工清扫办公场所与马路对接处积雪、办公场所积雪,并做好防滑工作,确保办公场所秩序井然,为干部职工提供安全工作环境。(韩红领)

 

中原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自带工具赶赴文化宫路(建设路-友爱路)开展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时晓莹)

 

惠济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审计干部到开元路惠济万达段开展清除积雪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和车辆行驶安全。(张鹏波)

 

上街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全员上岗,“遇雪”奋战,踊跃投身到扫雪除冰行动中,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贾颖 

管城回族区审计局应急处置小组快速反应,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将满是积雪的分包路段打扫干净,保证了分包路段安全畅通。(程郁)

 

荥阳市审计局坚持人民至上,闻讯而动、闻令而行,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开展清雪除冰工作,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市民生活如常。张倩佳

中牟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赶往分包路段开展义务扫雪,为过往行人和车辆消除安全隐患,践行“瑞雪见初心 除雪暖人心”志愿服务,将服务社会、关爱群众的初心践行在工作与生活中,用担当、责任谱写热火朝天的雪中情谊,用行动传递温暖和正能量。龚高敏


简讯二则

 

△新密市审计局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近日,新密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到刘寨镇、牛店镇、矿区办事处47户困难群众家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逐户走访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送去米、油等慰问品,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年。(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巩义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1月28日上午,巩义市审计局在局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总结2021年度审计局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举行颁奖仪式。会议号召全体干部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振精神,加压驱动,促进个人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动全局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巩义市审计局 乔延文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