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2022第07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5 17:37:19

目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合开展“地头党旗扬 审计助农忙”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推进会

△临时党支部 作用“不临时”

△围绕开展“三标”活动 充分发挥综合考评“风向标”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 做好创新申报

△上街区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惠济区审计局召开清明节前廉政提醒专题会

△荥阳:多举措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一把手进网格”体验活动

△巩义市审计局“四个强化”抓实审计质量提升

△巩义市审计局三举措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审计

△普法学法 以案促改 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新密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强化保密意识  为保密工作筑防

△省厅督查组莅临二七区督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金水区审计局开展“清明节”节前廉政谈话提醒

△简讯三则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图为审计志愿者在五棉南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图为审计志愿者在四棉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图为审计志愿者在碧沙岗公园门口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连日来,郑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突出宣传主题。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局党组与3月18日和4月14日先后两次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研究部署宣传活动,局干部职工通过门户网站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拓宽了法律知识。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在单位楼前设置了宣传广告标语,制作了宣传展板和彩页,利用单位门户网站集中推送国家安全发展成就和法律知识,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广泛参加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伟大成就的同时,打牢依法行政基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观看《胜利之盾》大型纪录片和保密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审计干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三是拓宽活动内容。4月1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富强同志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法规处组成的宣传工作队走进四棉社区、五棉南社区和碧沙岗公园开展国家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手册900余份,面对面向过往群众解答相关法律法规150余次,掀起了宣传国家安全的热潮。

四是结合审计实际。聚焦宣传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国家安全大家谈”活动,强化审计干部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保密安全风险大排查活动,有效防范化解机关保密安全风险,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自觉扛起审计责任。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及人民群众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大家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办公室   张许辉

 

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合开展“地头党旗扬 审计助农忙”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对审计业务的引领作用,加强联合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日前,郑州市审计局中牟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合该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在乡谣农场开展“地头党旗扬 审计助农忙”主题党日活动。市审计局徐平局长、中牟县审计局李韶敏局长参加活动。

乡谣农场在党的领导和政策支持下,逐步成长为中牟县知名的农业企业,作为绿色农业的标志性单位,推广先进的农业科技技术,辐射带动周边乡村经济发展。运用“互联网+”的模式,打造电商平台, 以“订单式”统一操作,规范周边村庄产品种植标准,提升农产品品质,提高市场价值,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共忆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随后,农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党员们介绍抽蒜薹的技术,同志们很快就掌握了抽蒜薹的小窍门,热火朝天地投入了干农活的氛围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已是腰酸背痛,汗流浃背。同志们感慨农民种地的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力为群众做实事排忧难,回去后也会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农民群众实现就业增收,富裕富足。主题党日活动虽说短暂,但是它将激励我们审计不忘初心奋步向前。财政审计处 郑勇)

 

郑州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推进会

4月7日,郑州市审计组织召开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推进会。会上,每位审计组成员从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审计工作中相关经验及好的做法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是在做好省审计厅组织的对郑州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同时,将财政收支审计资源、审计成果运用到预算执行项目中,要认真做好“两个”项目的衔接,推动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审计重点任务,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加快工作进度;要质量为魂,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梳理规范审计细节问题,切实提升审计管理建设水平;要加强沟通,增强协同意识,抓住工作衔接、成果共享等关键点,共同推动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各审计组成员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筹集分配管理使用、预算管理等制度落实及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情况,认真分析相关指标,揭示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建议,进一步助推政府效能变革与提升。(财政处  贺振中 任会茹)


临时党支部 作用“不临时”

为充分发挥外出审计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郑州市审计局赴管城经济责任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实现了“审计项目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临时党支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审计期间,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实现政治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开展同部署同落实。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审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审计法规,强化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引导审计一线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坚守廉政底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经责一处  李文民 陈程灿)

 

围绕开展“三标”活动充分发挥综合考评“风向标”作用

近日,郑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研究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切实加强对综合考评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综合考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

一是“工作有标杆”。坚持目标导向,依据2022年度绩效考核目标明确作为责任单位的职责做好重点攻坚、日常履职、平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相关工作。同时,依据“十四五”目标管理规划以及审计在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学制定2022年度局机关以及局属部门工作考核的内容。

二是“落实有标准”。坚持过程导向,对2022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进行任务分解,具体到各个处室,明确时限,量化到月到周到日。坚持“SMART”原则,制定2022年度局机关以及局属部门考核内容,任务目标清晰明确,考核方法科学标准,更好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突破有标志”。坚持结果导向,做到“横向有进位,纵向上台阶、创新立新潮”,做好绩效考核和评价评议工作的同时,积极争取创新创优加分项。在对2022年度局机关和局属部门考核中,明确突破标志,以任务的推进力度、实现程度为重要标准,积极鼓励创新创优,发挥综合考评的激励鞭策作用。(计划管理督察处  王萌)

 

聚焦主责主业 做好创新申报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听取综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度特色创新申报的视频会议。要求按照“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党建工作特色创新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找准痛点难点,着眼于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考虑,谋深做实。

一是把握基本内涵。准确把握特色创新基本定义以及涵盖范围,区分“具体工作”与“工作经验”差异;跳出“伪创新”怪圈,避免表面创新,形式创新,积极探讨工作制度,机制体制等创新;不做“名词性”创新,不要工作责任新提法,推卸推诿自身职责。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单位主责主业,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矛盾关键,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结合特色创新目标评估细则,谋深做实特色创新申报。

三是以求真务实为基础。要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宁缺毋滥,真正做到破解矛盾,化解问题,要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可持续发展角度探寻特色创新。(计划管理督察处  王萌)

 

“思念”更加文明——上街区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居民进行“健康、文明、安全”的清明祭扫,近日,上街区审计局开展“引导文明祭扫 倡树文明新风”清明节主题活动。

在区体育中心周边,审计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推广网络祭祀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辖区居民宣传《2022年上街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自觉奉行简约时尚,践行文明新风,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同时号召广大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举办家庭追思会、鲜花祭奠等健康、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随后,审计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新风尚,通过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专栏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认真学习英烈先进事迹、网上鞠躬献花、留言寄语等方式,告慰英烈忠魂,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梨花风起正清明,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既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又传承了追思怀远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发审计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引导大家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不断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街区审计局 贾颖 秦莹莹)

 

惠济区审计局召开清明节前廉政提醒专题会

4月2日上午,惠济区审计局召开清明节前廉政提醒专题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廉洁过节、值班纪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认识入手,绷紧廉洁之弦。经常性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既是落实机关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关心干部、保护干部,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纯洁度的重要手段。对于组织的提醒,全体审计干部务必入脑入心,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进行自我反省,争做一名守纪律、能力强、素质高的新时代审计干部。二是要以信念立足,加强党性锤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全体审计干部要不断涵养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切实守住政治、权力、交往、生活、亲情的“关口”,始终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三是要从小节守起,常思贪欲之害。从市纪委通报的一些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的轨迹来看,一般都是从违规使用公车、接受小恩小惠等看似小事开始,最终走上自我毁灭之路。全体审计干部要高度自律,以党章党规为“标尺”,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严格检视自己、约束自己、修正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时时处处慎独慎初慎微,自觉做到依法审计、秉公审计、廉洁审计。四是要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要严守值班纪律,严禁擅离职守,确保不缺位,不断档,保持联络畅通,遇重大情况及时报告。要增强防范意识。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清明节期间,提倡就地过节,全体党员干部原则上不准离开郑州,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到不扎推、不去人流量密集的场所。(惠济区审计局  张鹏波)

 

荥阳:多举措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

近日,荥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决策部署,强化“三标”意识,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促规范。开展灾后恢复重建专题培训,审计组人员同乡镇干部一起学习《河南省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活动方案》《河南省2022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点》《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提高加快项目推进和规范资金管理的意识。

    二是紧盯关键促整改。对涉及灾后住房重建任务的15个乡镇进行全覆盖跟踪审计。通过查看安置建设项目现场,查阅一户一档,审查账簿凭证,及时发现并纠正在项目推进、资金管理、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确保灾后重建资金安全和高效使用。

    三是深入一线听民声。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谋划,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由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受灾群众中,向群众详细了解对重建住房有什么需求和希望,认真倾听群众的意愿,真真切切把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四是党建引领互融相促。严格落实党建、业务“融合抓 双提升”的要求,认真遵守审计组党建“七个一”工作法,结合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开展“我为灾后重建做贡献,争当出彩审计人”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团结、凝聚、战斗作用,为维护群众利益,推动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贡献审计力量。图为审计人员实地了解相关情况。荥阳市审计局 张倩佳 闫玉梅)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一把手进网格”体验活动

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替群众传达心声,帮群众解决困难。

日前荥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以三级网格员的身份来到建业社区开展走访与楼长和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对于老旧小区改造、飞线充电、卫生环境等现象提出了工作要求。

接着,对楼院如何排查外来返荥人员、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如何专管隔离户和解决隔离户的基本生活问题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方法。

针对此次“一把手进网格”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审计局党员开展网格工作以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传达真实心声为首要任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荥阳市审计局  赵东旭

 

 巩义市审计局“四个强化”抓实审计质量提升

新年伊始,巩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契机,将提升审计质量作为全年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为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供重要保障。

一是强化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多次组织召开审计质量提升动员会,强调要把质量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要认真对照优秀审计项目质量标准,认真检视全省审计质量检查反馈的问题,深入研究,举一反三。

二是强化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开设审计质量提升大讲堂,由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每周开题授课,传授法规实务、分享经验技巧、交流研究型审计观点,实现开放式共学的良好局面;落实省厅导师制培养模式,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在审计实践中提升整体质量水平。

三是强化审计资源统筹使用。打破科室界限,合理调配审计力量,建立业务攻坚组和专业化小组,实行人员整合、力量重组、骨干包项的新模式,集中攻坚,精准解决疑难杂症,着力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四是强化依法审计理念。守牢法律边界,坚持依法审计,落实“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审计理念,既要求做到审深审透,又不突破审计职权;组织学习新修订后的《审计法》,对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落实审计工作底稿三级复核制,减少人为审计偏差,防范审计风险。巩义市审计局  逯德强 李丹

 

巩义市审计局三举措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审计

为确保2022年度灾后恢复重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巩义市审计局持续强化部署,通过整合力量、配强专班,聚焦重点、对接跟进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持续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专项审计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一是深挖细查,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审计专班严把资金关,抓住财政拨付这条主线,采取现场审计结合大数据审计的方式,顺着资金流向层层跟踪监督,通过数据比对分析,对全市领取救灾资金的人员情况进行筛查,对审计疑点进行重点核查,确保救灾资金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二是聚焦重点,保住房重建惠民暖心。摸清农房重建基础数据,严把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关口,实地查看米河镇、河洛镇、康店镇等重灾区的重建安置情况,督促进度,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在全力助推灾后农村住房恢复重建和修缮加固的同时,保障补助资金应补尽补。

三是边审边改,保审计成果有效转化。坚持问题导向,立审立改、边审边改、边审边促,深挖问题根源,从机制体制中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促进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及时下拨,推动工程项目加快建设,全面提升审计质效。巩义市审计局  任明霞 王志轶

普法学法 以案促改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为增强审计干部国家安全意识,近日,登封市审计局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一是学法知法,提升国安意识。局党组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全局审计干部学法用法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旨在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保密防范意识。

二是警示教育,提高保密意识。开展微信泄密专项整顿,在全局通报近期发生的多起微信泄密案事件,组织学习《工作中使用微信、钉钉、QQ等网络社交媒体的保密提示》,通过警示教育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严格约束自我言行,确保保密“两识”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大力宣传,促进全民学习。在局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图片和保密法等相关内容,营造全局学习的浓厚氛围;在局办公明显位置张贴保密提醒标语,时刻提醒审计干部牢记保密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护门;三是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倡导市民更多地了解国家安全法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登封市审计局 钟卫娟)

 

新密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新密市审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灾后恢复重建等全市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专班,组织成立由13个审计科室共同参与的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2022年度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审计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任务,确保审计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深化审计监督。聚焦因灾损毁住房恢复、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农业农村恢复、交通基础设施修复、重点受灾区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需求保障、防止因灾致贫返贫情况等重点领域重建情况,逐项核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实地查看灾后恢复重建工程进度,并深入一线调查了解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揭示和发现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支付、专项资金使用、项目进度等问题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到各乡镇实地查看农村住房建设情况

(到各乡镇实地走访,核实受灾群众搬迁情况)

三是坚持边审边改,服务灾后重建。审计坚持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制定具体措施,抓紧整改到位。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了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工程的监管力度,加快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拨付和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专项资金未使用、高标准农田修复项目资金未足额配备等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余问题也在积极整改落实。(新密市审计局 马超)

 

强化保密意识  为保密工作筑防

2022年是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即将到来的4月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更好地响应区委保密委的号召,积极迎接筹备、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的安全保密环境,管城区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活动。

4月13日上午,在局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安全日保密宣传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了解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意义与内容。

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胜利之盾》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三部安全教育纪录片,通过影片学习了有关党务保密工作的光辉历史。观看结束后,大家思绪万千有感而发展开了积极且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安全问题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兼顾发展和安全,强化保密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党赋予我们光荣神圣的使命。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与此同时政治敏锐性与鉴别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家一致达成“树牢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制,做好保密工作”的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强化保密意识,与时俱进地做好保密工作,为保密工作保驾护航。管城区审计局   锦)

 

省厅督查组莅临二七区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47省审计厅督查组一行3人莅临郑州市二七区审计局,对二七区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二七区审计局按照省厅督查组要求,组织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市审计局有关领导、二七区区长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二七区审计局汇报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有关情况。省厅督查组组长二七区审计局前期灾后重建审计工作进行了讲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

会议期间,省督查组同志与领导干部及审计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讨论了审计工作当前存在的难题及热点问题。会议结束后省督查组对相关科室及业务资料进行检查指导并和区审计组成员共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审计工作。二七区审计局 耿书海

 

金水区审计局开展清明节”节前廉政谈话提醒

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金水区审计局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郑政钉工作群等方式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

一是根据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学习《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每位同志认真学习,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   

二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确保清廉节俭过节

三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非必要不出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

四是严格遵守值班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假期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坚决杜绝擅离职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单位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确保节假日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金水区审计局 蒋瑞玲)

 

△简讯三则

    △新密市审计局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范化建设。近日,新密市审计局在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审计中,审计人员深入项目现场,对机井、灌溉泵站、蓄水池、排水渠道、土地改良等工程进行实测,重点关注蓄水池管护、渠道长度、土地平整面积、设计变更程序与审批、工程质量等内容,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范化建设。图为审计人员实地察看灌溉泵站及机井工程建设、蓄水池建设情况,核对项目配套电缆工程量。(新密市审计局  徐一丹)

△新郑市审计局关注城市绿化工程建设。近日,新郑市审计局对中心城区长青路绿化建设项目进行延伸审计。在项目现场,审计人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管理和移交等情况,重点关注后期绿化养护管理和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实效,面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增强城市魅力。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核查绿化建设情况。(新郑市审计局 鲍红雷)

    △荥阳市审计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413日,荥阳市审计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会,严纪律明规矩,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剖析典型案例。学习了市纪委下发的5起典型问题案例梳理“问题清单”,深入查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织密防控网。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以案释纪,警示警醒,避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值守值班制度,开展党员到社区网格“双报到”。强化监督检查局党组采取现场督查的方式,督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及履职尽责情况,发现问题现场纠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荥阳市审计局 赵东旭)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