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信息2022第08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5 19:39:08

08

 

                             20220505

 

 

△审计助力数字化城市管理水平提升

△审计助力金水河应急灾后重建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清廉郑州 青廉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书香审计•阅读快乐”读书分享会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谈话

△郑州市审计局主要领导深入现场指导审计工作

△郑州市审计局主要领导深入现场指导审计工作

△郑州市审计局全面展开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巩义:科学谋划 四举措抓实财政本级审

△新郑:助力安置房建设高质量推进

△二七区:举办防汛救灾应急知识安全培训

△巩义市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小巧便捷“口袋书” 常打思想“免疫针”

△新密市审计局“三讲三抓”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登封:三举措助力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登封市审计局深入开展“两违规” 专项整治

△上街区审计局 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实践活动

△审计聚力促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牟县审计局青年干部座谈会

△简讯三则

  


审计助力数字化城市管理水平提升 

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对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相关审计中,审计组深入中心监督大厅,现场察看数字化城管系统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了解数字化城管系统“发现问题、受理立案、任务派遣、问题处置、现场核查、案件结案、考核评价”的闭环工作流程,重点关注案件报送流程、考核通报机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平台安全、科学、规范、高效运行,推动郑州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据了解,2016年至今中心平台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约1429万件,立案约1413万件,立案率98.90%,市民反映问题渠道比较顺畅。图为审计人员向中心负责同志了解案件报送流程。(大数据审计处  欧阳涛

 

审计助力金水河应急灾后重建

近日,郑州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部署,结合市灾后重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对金水河应急抢险工程推进情况进行审计。受“7.20”暴雨影响,金水河滨湖北路-航海西路段受灾严重,上游冲刷泥沙淤积帝湖,沿线岸坡多处结构失稳垮塌,桥梁、市政绿化等设施损坏。审计人员详细了解金水河受灾段和阻水严重段的灾前灾后原始地貌图和重建方案等资料,重点关注金水河滨湖北路-航海西路段、水上餐厅段、大学北路桥、北闸口段应急抢险救灾工程认定审批情况、施工进度和监理验收情况,并对部分项目进行实地踏勘,助力金水河应急抢修工程顺利推进。(投资审计一处  王基华)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清廉郑州 青廉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文化建设,4月27日,郑州市审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清廉郑州 青廉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认真学习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讲话精神,剖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具体案例,要求全局青年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引为镜鉴。

随后,青年党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全局青年党员干部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既要修好清廉课程,筑牢思想防线,又要把好清廉关口,守住廉洁底线,还要培育清廉风气,不越纪律红线,牢记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握紧“接力棒”,踏浪“新征程”。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发言时要求,全局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结束,与会青年党员干部在“清廉郑州 青廉有我”廉洁自律承诺签名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并表示:今后要慎初慎微、敬终如始,耐得住清苦,受得了寂寞,经得起考验,挡得住诱惑,守纪律知敬畏,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加快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机关党委  唐文文)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为庆祝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根据全市统一安排4月28日,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五棉南社区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审计志愿者冒雨帮助社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扫、垃圾清除转运,并向过往民众发放宣传彩页,向民众讲解爱国卫生月的由来和意义,宣讲爱国卫生的基本要求及建议,引导广大居民更好养成讲文明、爱运动、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创健康和谐的美好环境。办公室  韩红领)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书香审计•阅读快乐”读书分享会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日郑州市审计局举办以“书香审计•阅读快乐”读书分享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近20名青年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今年以来读原文、悟原理的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分享了“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感悟和体会党员同志代表所学所思所悟逐一进行了读书分享。 

对于如何开展好组织好全民阅读活动,与会人员见仁见智,发表个人观点,达成四点共识。一加大宣传力度让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开展读书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组织开展好书推荐活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让阅读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四是要定期开展读书分享受会、学习交流会,让分享感悟、交流经验成为常态化。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弘扬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为郑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机关党委  肖春象

风清气正 廉洁过节——郑州市审计局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谈话

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有效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序有效开展,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五一来临之际,中共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五一节前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要求上来,自觉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把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各项工作上,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履行“一岗双责”,既是领导干部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一要“想抓”,真正认识到这是自己分内的事情,以第一责任人的姿态亲自过问,一抓到底;二要“会抓”,不仅要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部门(处室)管理和各项业务工作中;三要“敢抓”,不能怕得罪人,必须用党性、从大局去思考和处理问题,认清严管就是厚爱,就是对组织、对干部最大的负责。三是坚守纪律底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必须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把稳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始终做到“慎微、慎初、慎独、慎友”,以自身的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是自省自查自警,筑牢廉政自律防线。在节日期间,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自省自查自警,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严格禁止相互请吃、到高档娱乐场所消费、公车私用等损害干群、党群关系的事情发生,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驻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紧盯节日假期关键时期,看住“关键少数”,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严肃处理。同时,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组织人事处  王海港)

 

郑州市审计局主要领导深入现场指导审计工作

我市2021年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是郑州市审计局成立以来,在河南省审计厅的领导下,首次采用上下联审,资源共享的方式开展审计,审计成果将纳入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中。

4月15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带领副局长徐平深入审计现场与审计组座谈交流,总结审计经验,共享审计成果。

河南省审计厅财政处处长王耀庆指出,本次审计针对财政收支中存在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建议,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推动郑州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审计保障。审计意义重大,省、市领导高度重视。

刘啸峰局长对省厅领导下的审计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督促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二要加强业务交流,不同审计组成员之间强化工作沟通,共享审计成果;三要突出审计重点,把握审计进度,高质量地完成审计项目。

审计组成员纷纷做了发言,大家表示,本次联合审计拓宽了审计思路,丰富了业务知识,补足了平时工作中的短板和困惑之处,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切实提高了审计组成员的自身业务能力,有利于促进审计质量大提升。(财政处 郑勇)


郑州市审计局全面展开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印发《郑州市2022年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指导全市审计系统按照“揭示问题、边审边改、服务重建”的原则,对2022年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领域资金、项目、政策进行全方位全链条审计,揭示并查处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和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各项规划落地落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顺利实现,将以案促改工作落在实处。

一是加强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审计。重点对全市财力性补助资金、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城乡小商户帮扶救助资金、基建投资资金、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水利发展资金、灾后“促消费”资金、制造业企业灾后重建补助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灾后恢复重建补助资金、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资金的分配、拨付下达和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落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二是加强受灾住房修复重建审计。重点审计农村住房重建任务完成情况,督促各地2022 年6 月底前完成多层集中安置区建设任务、8 月底前多层项目达到交房条件、10 月底前全部完成搬迁入住。重点审计受灾城镇是否落实居民住房恢复重建补助,是否在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城镇受损住宅修缮加固和重建任务。督促各地同步规划、建设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安置区配套设施、城镇住房配套设施,改善居住环境。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审计。重点审计全市三类水毁高标准农田修复验收情况和二类水毁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审核各地是否在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重建任务。重点审计全市农村公路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关注受灾区域干线路网是否恢复通行能力。重点审计贾鲁河、伊洛河、汜水河、金水河综合治理等标志性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郭家咀水库、常庄水库、尖岗水库除险加固情况和市内防洪卡口改造工程完成情况,消除防汛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审计督促受灾地区在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市政道路、桥梁、轨道交通恢复重建任务,在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受灾损毁排水防涝设施恢复重建任务,提升城市内涝治理能力,推进韧性城市建设。

四是加强受灾区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需求保障审计。重点审计全市学校恢复重建任务完成情况,审核各地是否严格执行项目建设质量管理,是否严格竣工验收程序,是否在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中小学受损校舍修缮加固任务,办学条件恢复到灾前水平。重点审计医疗卫生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关注是否在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市县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机构重建任务。

五是加快文旅恢复重建及防止因灾致贫返贫情况。重点关注文化体育设施、文物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旅游景区灾后修复情况,重点关注郑州商城遗址灾后修复、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三防设施维护,樱桃沟、环翠峪、浮戏山雪花洞等旅游线路恢复重建情况。重点关注各地是否落实中央及省级补助标准,是否有效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否及时做好因灾致贫返贫人员动态监测,是否在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产业扶贫项目恢复重建。(行政事业科教文审计处 李涛)

 

巩义:科学谋划 四举措抓实财政本级审 

为扎实推进2021年度财政本级审工作,巩义市审计局紧扣发展主线,聚焦主责主业,科学统筹部署,四举措推动财政本级审走深走实。

一是精心谋划,靶向发力。围绕研究型审计要求,进点前召开审计研讨会,认真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学习省厅《2021审计年度财政审计总体方案》,瞄准目标、拓展思路、深化内容、细化措施、靶向发力,扎实打好审计基础。

二是压实责任,有序推进。根据项目安排,精细制定进度,明确人员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按照任务分工对审计对象逐个研判,利用大数据深入挖掘疑点、细致核查,及时根据现场进度和审计情况调整思路,做到审计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广度。

三是聚焦重点,紧盯质量。锚定“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聚焦重大战略部署、重大风险隐患、重要改革措施、重点民生资金等方面,沿着资金流向追踪项目和政策的最终环节,提高审计监督的穿透性和精准度;定期组织问题分析会,汇报进展、交流经验、开拓思路、解决难题,在提升审计组人员素质的同时,把质量强审抓到每个细节。

四是深入整改,服务大局。坚持边审边改边促,把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本次审计工作的重点,通过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关注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审计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巩义市审计局  王钰


新郑:助力置房建设高质量推进 

近日,新郑市审计局审计组到和庄镇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在项目建设现场,审计组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实际进度、工程质量、以及资金拨付等情况,并对建设单位施工环境、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提出建议,助力安置房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确保安置资金安全、项目建设安全、民众居住安全。图为审计人员实地察看安置房项目建设施工进度。新郑市审计局  毛玉洁)

 

二七区:举办防汛救灾应急知识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全面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4月20日上午,二七区审计局邀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陈兵利主任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知识安全培训。

陈主任围绕防汛工作基本常识、隐患排查和物资准备、常见险情及应对措施、突发状况预警及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为大家演示了部分应急逃生设备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高了应对各种问题和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二七区审计局  张锐 

 

巩义市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4月24日上午,巩义市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河南省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中共巩义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有关制度文件。巩义市审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现阶段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扛起审计整改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审计整改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审计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立行立改,确保审计整改落实见效。相关镇办和责任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努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实行挂账督办,限期完成,对因工作不力导致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要进行追责问责;要形成整改合力,落实最严格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为我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巩义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巩东新区、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部分市管企业、各人民团体分管财务(审计)工作的副职,审计局负责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巩义市审计局 郝亚辉、杨静)

 

小巧便捷“口袋书” 常打思想“免疫针”

日前,为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审计业务能力,锻造务实工作作风,培育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推动审计人员思维方式和能力素质提升,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中原区审计局印发《财政审计法规》口袋书。

口袋书涵盖了新审计法、中原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中原区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原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等有关内容,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在实现全局干部职工人手一本的前提下,结合审计进点会等多种形式向全区各单位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进行发放,形成了“人手一本、人人参与”的学习氛围。

通过发放口袋书,进一步帮助全区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更好地掌握财经审计法规有关内容,督促全局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工作定力,恪守权力边界,做到把依法执审当作一种习惯,把依法监督当作一种追求,通过学法、懂法,促进更好地用法、普法。下步,中原区审计局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成效推动社会经济建设新发展。(中原区审计局 时晓莹)

 

新密市审计局“三讲三抓”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推深做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新密市审计局通过“三讲三抓”,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素质、增强能力,营造勇于创新、干在实处的工作氛围,推动实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双促进良性循环。

讲政治、抓学习,提素能。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并做好个人自学。截至目前,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12次,组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8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次。二是结合审计实际创新学。组织开展“审计大讲堂”活动,科室负责人轮流授课,讲政策、谈业务、交流工作体会,并积极参加省审计厅举办的财政审计、金融企业审计专题培训班,有效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专题培训系统学。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利用河南网络干部学院、“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抓好个人自学,并定期开展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讲奉献、抓作风,增能力。一是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克难攻坚的好作风。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商登高速岐伯山站交通服务点疫情防控值守任务,积极协助矿区办事处机电总厂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彰显了审计干部听党指挥、敢打硬仗、善作善为的责任与担当。二是在驻村帮扶一线筑牢服务群众的好作风。局驻牛店镇花家店村工作队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驻村工作队积极为该村筹集救灾资金、物资,并协调联系相关部门搭建出行桥,整修村组道路及水电设施,确保了花家店村相关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三是在审计业务一线强化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坚持把审计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有针对性地给年轻干部搭台子、交任务、压担子,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均由年轻干部担当主审。选派5名年轻干部参与市年轻干部“双百双促”工程,7名审计骨干参加巡视巡察工作,4名同志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以审代训等工作,让审计干部在实战锻炼中强党性、学本领、严作风。

讲创新、抓质效,促实干。一是创新审计工作方式,破解审计难题。扎实推进审计“两统筹”,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合理安排项目数量,做到审计任务与审计资源相匹配。同时,采取融合式、嵌入式、“1+N”等项目组织方式,统筹安排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等各项审计任务,有效破解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二是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流程,规范审计项目管理,明确审计项目各环节时限要求,加强审计全流程质量管控,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三是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审计监督成效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已完成各类审计项目29个,正在组织实施审计项目42个,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60条,有效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新密市审计局  柴方方) 

登封:三举措助力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登封市审计局“三举措”助力开展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学习,深化认识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开展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要求全体干部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放营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中去把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

二是及时部署,强力推进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法规、数据分析三个工作小组,各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安排专人负责,按照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原则,及时沟通情况,协商解决问题,确保专项工作有序衔接。

三是强化措施,确保成效。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审计工作方案,要求目前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将政府采购作为重点审计事项予以关注。重点关注采购政策落实、审批管理、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揭示采购人不履行主体责任、社会代理机构扰乱采购程序等问题,助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登封市审计局 范效曾)

 

登封市审计局深入开展“两违规” 专项整治 

为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期,登封市审计局开展了“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制订“三公”经费专项审计方案,加强“三公”经费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堵塞“两违规”问题使用公款的渠道,加强公务接待及公函使用管理监督,防范和纠治违规公款吃喝,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共郑州市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在全市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引导审计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两违规”问题的顽固性、隐蔽性,要求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警钟意识,从自身做起,发扬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避免“四风”问题卷土重来。

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填写“两违规”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并做出承诺,如实上报自查自纠结果,不瞒报、不假报。

后续,该局将在审计项目中,持续开展“三公”经费专项审计,推动“两违规”问题整治工作常态化,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持续落实。(登封市审计局  张丽鹏)

 

上街区审计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4月22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上街区审计局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开展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审计志愿者们走进无主管楼院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清理的垃圾现场进行分类,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就地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让居民可以轻易甄别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四大类垃圾,随手养成保护环境、珍爱地球的良好习惯。随后,审计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号召,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扫码骑行共享单车或走路进行上下班,号召居民群众强化热爱地球、保护环境意识,在细节处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争当绿城环保先锋。(上街区审计局  苏娴 宋灵芝)

   

 审计聚力促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二七区审计局举办职工工间操比赛 

五一劳动节前夕,二七区审计局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在全局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在幸福”的主题教育,积极参与二七区总工会举办的职工工间操比赛,打造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体活动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参加此次职工工间操比赛,既有益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又丰富了机关文化活动,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赛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锻炼健身的成果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二七审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二七区审计局  耿书海)

 

逐梦青春 不负韶华

——中牟县审计局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提升青年干部责任感,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牟县审计局召开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局机关25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立足工作岗位和实际,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谈所思、所想、所悟,就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审计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争做“三有”的新时代审计青年:一是有理想讲信念。要夯实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把个人成长融入审计事业发展,让青春在审计事业中绽放。二是有能力敢作为。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协调能力,争做能查、能说、能写的复合型审计人才。三是讲担当肯实干。强化实干担当,要做敢于奋斗、勇挑重担的审计青年,做到关键时候冲得上来、豁得出去、干得精彩、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中牟县审计局 刘笑芹) 

 

△简讯三则

徐平副局长到中牟县指导审计组工作日前,徐平副局长莅临中牟县,对审计组工作进行视察指导,详细了解中牟审计进展情况并对审计组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徐平对审计组本次审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员有限的情况作了分析,并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与认可,鼓励大家精心策划、狠抓落实、严谨认真、严于律己、一丝不苟做好审计工作,为本次审计交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叮嘱审计组成员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财政处 郑勇)

    △新郑审计办实事行动暖人心。近日,新郑市审计局对具茨山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延伸审计,审计人员实地核查社区下水道、路灯、绿化及电梯质量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发现社区电梯内多处照明灯损坏未及时维修,督促社区管理人员及时整改到位,为社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新郑市审计局 冯倩)

△荥阳审计助力平安建设。近日,荥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市“雪亮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审计,重点关注项目管理及造价情况,审计人员对项目运转、图像数据之间互联互通、监控设备使用效率等情况进行了审查,推动筑牢城市治安防控体系,助力地方“平安建设”。(荥阳市审计局  张艳艳

 

 

 

责任编辑:韩红领     联系电话:0371--671815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