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9 18:09:31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告)


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  落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审计整改专题部署会,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有关责任单位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市政府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审计整改工作责任有效落实。各被审计单位认真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审计意见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细化整改措施,分类施策推进整改。有关主管部门积极履行审计整改监督管理责任,在推动被审计单位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整改检查督促责任,加强业务指导,严格审核把关,通过现场核查、专项督办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

二是审计整改工作合力有效形成。市政府把审计整改事项纳入政府督查督办平台,及时跟踪整改进度。市审计局积极推进与全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贯通协同,建立资料提供、线索移送、审计结果集中通报等工作机制,凝聚部门合力,共同推动整改。

三是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有效健全。认真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审计整改认定办法等制度要求,完善审计整改的领导与落实机制,厘清各环节职责,理顺工作流程,明确整改认定标准,构建职责明晰、措施有力、协同高效的审计整改闭环管理体系,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

下一步,市政府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审计整改工作意见精神,通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等方式,听取各相关单位专项汇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强检查督促跟踪力度,对重点领域、重大政策措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审计整改“回头看”,全面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