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审计为“中原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7-11 00:00:00
河南郑州登封市审计局  王晓燕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每当听到这首饱含深情的歌曲,我的内心就会升腾起莫名的感动,因为每时每刻我都被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震撼着。广袤的中原大地上,903万郑州人民正迈着矫健的步伐,以史无前例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建设着“自然之美、社会公正、城乡和谐的现代都市区”,创造着新的奇迹。
    这是一个梦,一个改写历史的“中原梦”。在昔日低矮破旧、污水横流的城中村,如今,已是幢幢高楼拔地起、条条大道通南北,犹如凤凰涅槃换新颜。
    这是一个梦,一个续写辉煌的“中原梦”。在昔日荒芜贫瘠的沙岗枣园,如今,一座航空新城正快速崛起,承载着强市富民的梦想振翅高飞。
    这是一个梦,一个创造奇迹的“中原梦”。在昔日尘土飞扬的道路两旁,如今,一批批精品廊道风姿初展,一座座星级公园树绿花香、碧水清波,成为世人向往的城市新地标、旅游览胜地。
    “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的号角,强劲吹响。郑州速度前所未有,郑州梦想振奋人心。勤劳勇敢的郑州人民,在这片地域广阔、山川秀美、人文荟萃的热土上,描绘着郑州速度的图画,谱写出了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壮丽篇章。
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在感受着郑州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仿佛听到了审计事业与时代同发展的铿锵足音。改革规范预算执行审计,为郑州经济发展“护航”;全面跟进政府投资审计,为工程资金“减肥”;不断强化民生审计,为惠农资金“守护”;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为廉政建设“站岗”。每一项财经纪律的整肃、每一项民生事业的审视、为一项经济责任审计的认定,都体现了我们审计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无限忠诚!
    曾几何时,为当好“经济卫士”,我们审计人夜以继日,苦思冥想;曾几何时,为弱势群体代言,我们审计人舍小家,为大家……所有的一切一切,都让我为之动容。当我看到数百拆迁群众饱含热泪,像过年一样为审计人放鞭炮、送匾牌、表谢意时……一种身为审计人的朴素感便油然而生,作为审计人的自豪感便在胸中涌动。
    时代呼唤责任,激情点燃梦想。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务实、创新的郑州审计人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旗帜、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原梦”而努力奋斗!
    风潮汹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建设“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的宏伟目标砥砺我们前行;让“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化作“中原梦”之羽翼;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奉献华章,让我们共同的梦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