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21 11:50:30

年初以来,郑州市审计局围绕市委提出的平安建设创建要求和确保公众安全感持续全省领先、综治工作绩效位居全省前列的工作目标,切实把平安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积极创建并始终保持“平安单位”称号,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和保障措施,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纳入“一把手”任期目标,纳入办公例会重要内容,纳入日常业务工作一起检查督促,切实把加强综合治理组织建设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职责明确、齐抓共管、制度完善、真抓实干、奖惩分明。

二是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责任机制。切实把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全局总体规划,纳入党政综合考核,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落实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抓,严格履行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科室责任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按照《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15年综治平安建设文件精神,制定出台《郑州市审计局2015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意见》和《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把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各项任务层层分解,细化量化成具体指标,落实到每一个岗位。

三是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维护持续稳定。进一步落实以“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人员组成的防范网络和治安信息员、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组织,强化防范意识,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格落实单位内部治安防范与管理的责任。实施科技防范,定期检查监控系统效果,同时加强技防设施的升级改造,狠抓治安监控系统运行维护管理,使之处于有效运行状态。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综治平安建设,加强法制教育,着力提高防范水平、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开展“我为平安献一计”和“我为平安出新招”主题讲述活动,深入开展“社会稳定我平安,我为平安做贡献” 活动,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