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群众工作队助推二七区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24 15:48:18

5月16日,郑州市审计局驻村群众工作队在北京华联广场组织举办消防演练,助推二七区解放路办事处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演练突出“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市群众工作队唐晓勇同志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向参演全体人员讲解消防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操作相关规程,巡防队员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其他参演人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操作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参与活动的人员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

通过本次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解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和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记忆和理解,为进一步开展本地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