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17 16:40:56

为关爱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倡导健康生活理念,5月16日,郑州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邀请郑州市中医院医护专家,来到寥峪村免费为村民检查,将健康送至家门口。

本次义诊专家主要来自郑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儿科、骨伤科、肺病科、脾胃肝病科、脑血管科,针对目前农村常见病,包括白血病、肺结核、心脑血管病、关节疼痛等,并提供血糖和血压检测服务。

活动中,专家们耐心细致的为每位前来就诊的村民答疑解惑,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开处方、制定治疗方案,对疾病的日常预防进行指导和建议,帮助村民掌握一些必要的健康保健知识。不少村民拿着自己的片子和各种检查记录前来咨询,都得到了满意的回复。活动现场,有些村民大加赞赏:“我们村距离市区偏远,平时看病不方便,以后希望村子能多有这样的活动!非常感谢!”

本次义诊意义重大,主要让村民们对自己的病情早发现、早治疗、早恢复,帮助解决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