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部署“2016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1-26 11:34:50

 1 月15日,郑州市审计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全面落实综治创安基层基础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同时,落实节日安全责任制,制定周密的安全保卫计划和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和落实事故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如实上报情况。一旦发现险情和事故,要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对落实不力、玩忽职守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要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通过各种宣传工具、宣传渠道,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做好 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更加自觉地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建立和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机制和制度,确保安全健康。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督查。组织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开展自纠,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的登记和回复制度,针对热点问题,认真组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严格按政策和法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把不稳定因素消化在萌芽状态中,绝不把矛盾上推下卸,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回复,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无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