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懂三会”重消防 风险防范练实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31 09:38:32

                                                   

                                                    

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召开火灾风险防范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同志亲自部署,强调要通过实战演练,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初起火灾扑救、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

为做好该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富强同志亲自组织消防排查及应急演练,要求物业公司和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三懂三会”:懂火灾的危害性、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切实做好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演练围绕进行消防水枪和灭火器实操灭火、楼层逃生的正确疏散方法、消防水带的正确铺设、对接方法进行,并组织力量对全局各类办公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责任部门一定要建立完善的消防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定消防检查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技能培训演练、关注动火作业,消防工作要常抓不懈才能有效杜绝隐患的存在,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演练,宣传了消防安全预防的重要性,学会了初起火灾扑救和火灾中的正确的逃生方法,强化了全体职工对火灾的深刻认识,锻炼了负责消防人员的火灾防控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相关人员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