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9 16:20:54

为宣传文明出行知识,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创建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85日,郑州市审计局党员志愿者在工人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努力为社会文明建设贡献审计人的力量。

执勤的党员志愿者们遵循“文明行为,审计先行”,在执勤过程中坚持文明用语,规范自身行为,严格要求自己,树好审计人形象。一是积极向市民宣传文明礼仪、讲解交通规则,动员市民群众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二是耐心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电动车及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骑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三是热心解答行人问路咨询,为老、幼、残疾等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服务。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宣传优势,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树立城市文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对进一步规范市民交通行为,增强市民安全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机关党委  王军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