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夯实基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显成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04 17:34:45

2018年,郑州市审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群众基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意识形态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工作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立了以局一把手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局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认识。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党课教育等多个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筑牢信念的压舱石,补足精神之“钙”,打造“金刚不坏之身”,坚定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进对党的信赖、信念、信心。
      三是明确分工,健全机制。在深入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局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制度以及具体情况的处置办法。定期组织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其中,进一步明确了局领导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考察评估的基本内容,明确考察评估目标、方式和奖惩办法。建立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分析和局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
四是夯实基础,引领正确导向。不断创新意识形态建设的载体和方法,利用多种途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道德风尚。4月份,召开次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全年意识形态工作;7月份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的道德讲堂,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身边模范敢于同残酷现实做斗争的不屈精神以及勇往直前为实现梦想的拼搏精神;7、8月份进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使干部职工知差距、明是非、重细节、强素质,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9月份邀请老干部到单位作“解析中国梦”主题讲座,使大家时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努力提高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免疫先锋”。12月份,在全国知名学府中山大学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培训,进一步让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