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宣传贯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阶段性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3 18:05:06

《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郑州市审计局在宣传、学习、贯彻落实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得力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效果,期间制作宣传展板4块、横幅1条、幻灯片1套、300余人次开展学习宣传,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认真准备。《条例》实施前,审计局能够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迅速展开行动,第一时间领取并向职工发放《条例》,确保人手一册;第一时间制作横幅、展板及《条例》宣传滚动播放幻灯片,并每日在局机关大厅进行滚动播放;第一时间在局门户网站进行宣传造势;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引发《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为条例实施后各项活动的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高度重视。《条例》实施后,局党组一班人高度重视,于7月3日局党组召开了《条例》专题学习研讨会,并明确提出:局党组一班人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切实通过学习《条例》、践行《条例》精神来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行为意识;7月6日召开全员会议,进行学习《条例》、贯彻《条例》、践行《条例》精神,争做文明审计人动员部署;7月12日,我局经责中心召开全员会,再次进行《条例》学习宣传动员,与会人员针对如何抓好《条例》精神落实进行了交流讨论。

三是活动丰富多彩。为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我局采取了多种方式对《条例》精神进行了宣传,并督导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如把《条例》学习与党课结合起来,以《条例》为素材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在“学条例、用条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学促行,组织各支部书记开展“学条例·用条例·争做文明审计人”主题党日活动;局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学条例、用条例、遵条例”再动员,让党员干部知荣辱、明是非、讲文明、强素质,真正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处室先后开展了《条例》精神集中学习,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条例》的背景、目的、意义、作用、特点,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既是《条例》的维护者、更是《条例》的执行者的理念,切实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