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开展 “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1 09:22:33

                                              

                                              

3月9日,郑州市审计局与国棉四厂西社区结对开展“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为社区老党员和困难家庭儿童送去优质图书,既丰富了社区困难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他们带去一份暖暖爱心、送上一份春日问候。

开展“献暖暖爱心”活动,是该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是落实“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常态化的具体实践。

在与社区老人亲切交流的过程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邹鹭同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们注意季节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合理调节饮食、照顾好个人起居。

在了解到一位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还在积极学习党史、向组织汇报思想、带头交纳党费的时候,大家内心都深受感动和鼓舞,对老人家的作为充满敬意,向他赠送了党史书籍集合,并诚恳邀请老人家参加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走访社区困难家庭儿童时,不仅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鼓励他们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努力学习,孝敬长辈,健康成长。

郑州市审计局将继续积极参与辖区共建活动,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和“双报到”活动在社区落地生根,为社区建设展现审计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