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对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3-11-01 00:00:00
    根据《河南省审计厅2013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的要求,新郑市审计局自2013年10月12日起,对该市2011年秋季学期至2013年春季学期中等职业学校“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重点审查学校“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政策执行及发放情况。主要内容是财政部门是否按规定足额及时拨付助学金、免学费配套资金,非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中职学生是否享受助学金和免学费的资助,学校“助学金”是否足额用于资助受助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学校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的行为,学校在“助学金”的发放过程中,是否全面执行中职学生资助卡政策等七个方面。
    通过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有效地推动了该市政府落实中等职业学校“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政策,揭露和纠正补助资金拨付、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审计调查情况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教育公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