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审计局开展学前教育审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8 15:27:13

近日,荥阳市审计局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从四方面对全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年——2020年)落实情况进行审计,直面“入园难”、“入园贵”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建立健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一是关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政策落实情况,审查学前教育发展和建设规划及城镇幼儿园建设工程管理、实施和使用情况,反映学前教育发展和总体布局规划制定不及时、不完善等问题。

二是检查学前教育办学标准执行及日常监督情况,察看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落实、认定、登记及监管情况。

三是审查财政投入及收费管理情况,审核财政拨款使用及学前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揭示主管部门重分配轻管理、有关单位违规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

四是留意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教职工待遇保障情况,注意教职工与幼儿比例达不到配备比例,专任教师、保育员等专业人员配备不足,幼儿教师持证上岗比例偏低、“五险一金”社会保障待遇未足额缴纳等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