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优先就业政策落实专项审计 推动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使用绩效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5 18:28:04

根据省厅和市审计局统一部署近日,荥阳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优先就业政策落实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为促进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高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使用绩效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吃透政策,掌握重点。审前组织审计组成员对上级下发的审计方案进行透彻学习,反复沟通交流此次审计要义,将就业失业政策及各项优惠措施全面掌握,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审计重点关注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困难保员、失业人员再就业等重点群体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上。

二是数据先行,提高效率。采集享受就业补助资金人员信息、失业人员信息、小微企业贷款、公益性岗位、财政供养人员信息、企事业在职退休人员养老信息、工商信息等相关数据,利用大数据筛查比对分析,寻找审计疑点和问题线索,审查是否存在违规享受就业失业补助资金现象,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沟通,严守纪律。就业失业政策涉及人群广,政策敏感度高,该局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和协调,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客观定性,审慎结论;审计中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严守保密规定,扎实做好相关采集数据保密管理,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荥阳市审计局  蔡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