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 狠抓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8 16:02:20

                              


9月1日,上街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印发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制度,通报2017年以来全区审计查出问题,对下一步整改落实进行详细分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审计整改是审计委员会研究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领导干部要吃透上级政策,学法知法懂法,经常自查问题、敢于触碰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整改问题。二完善整改机制。健全完善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回头看”机制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整改效果,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不敢违的强大威慑;注重源头治理,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明确整改责任。对于政策性、制度性问题,没有完善制度、消除问题根源的,坚决挂账不销号,限期完成整改;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对未在规定期限整改落实的问题,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工作,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整改、高效整改、彻底整改,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上街审计局  张晓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