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7 16:07:59

近日,巩义市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7月6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河南省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中共郑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现阶段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部分整改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监督发挥作用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审计发现问题不是目的只是一个手段,通过发现问题、抓问题整改达到提升工作水平、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目的。要从全局和宏观层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体制机制等因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措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重点,勇于担当抓整改。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加大整改力度,坚决做到审计问题整改清零。二要合力促整改。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部门之间特别是牵头部门要积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合力。三要挂账督整改。审计部门要严格把握审计整改标准,对照台账认真审核,做到教训不吸取不放过,漏洞不堵塞不放过,政策不落实不放过。将审计整改工作融入市各项考核中,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落实,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现象,确保整改的实效。四要健全机制,立足长效抓整改。要完善审计整改追究机制,加大追责问责的力度,注重源头治理,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把整改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和各被审计单位要把审计整改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主线。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在推进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由表及里,结合本单位实际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整改推动单位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巩义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起草人:逯德强 姜国华   审核人:任明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