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3 11:34:46

                                                              

11月22日上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海昌、财工委等各工委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市审计局报告了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调研组对同级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审计整改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具体、质量很高,审计查出的大部分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成果显著。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持续做好同级审整改工作,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认真研判,划分责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要求,利用两个月时间务必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并向市人大常委会再次报告整改情况。二是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针对共性问题和屡审屡犯问题,要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及时堵塞漏洞。三是强化统筹,进一步形成合力。要聚焦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有效衔接,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与纪检监察等部门业务融通、专长互补、协作联动模式,定期沟通、上报、反馈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强化整改问责,切实推动未整改到位问题的解决,真正将审计整改结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巩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起草人:逯德强 姜国华   审核人:任明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