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
来源:巩义市审计局  时间:2024-02-05 17:00:26

2月4日,巩义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对2023年度审计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先进科室、“三标”科室、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重点工作单项奖获得者,部署2024年重点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累计完成审计项目68个,提出审计建议79条,促进被审计单位修订完善制度办法37项,移送处理事项7项。在上级审计机关网站以及各类报刊、杂志等媒体刊发审计信息69篇,10期《审计情况反映》《审计要情》《审计专报》得到巩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先后获得“2022年度全市审计系统先进集体”“2022年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优秀单位”等郑州市以上集体荣誉18项;获得“2023年全省县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等郑州市以上业务类先进奖项7项,获巩义市各类集体荣誉6项;21名同志获得郑州市以上表彰奖励,11名同志获得巩义市荣誉,全年参与驻村、巡视巡察以及审计项目借调等专项工作22人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各部门贡献了丰硕成果,赢得了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会议强调,近年来,通过审计干部的扎实工作,审计地位更加稳固,审计干部肩负的期许更多了;审计干部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善于和敢于揭示问题,职业素质和专业素养更强了;不断深化问题分析和政策研究,提出审计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更好决策提供依据,通过巡审联动,强化审计监督与巡视巡查监督贯通协同,审计队伍改革创新、群策群力的合力持续加强。

会议要求,2024年要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围绕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及巩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重要改革、各类风险等的审计监督力度;围绕增进人民福祉,关注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审计监督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审计力量。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严履责、严程序、严整改,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自觉担负起审计职责使命,在服务巩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起草人:任明霞  审核人:李继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