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三举措做好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归档管理
来源:惠济区审计局  时间:2024-02-19 17:08:48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惠济区审计局按照审计案卷管理相关标准和要求,三举措做好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档案归档管理。

一是规范程序,及时归档。按照归档程序时间节点要求,督促各审计组及时将2023年度完成且已到整改期限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归档。归档工作实行审计组组长负责制,审计组组长确定的立卷人应及时收集审计项目的文件材料,在审计项目终结后按立卷方法和规则进行归类整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编目和装订,及时移交局档案管理人员。

二是加强学习,科学归档。组织科室人员学习《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严格按照时间顺序、文书格式及内容要素等要求对档案进行梳理。同时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标准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对照检查,逐项对比,分析查找项目档案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审计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做到应改尽改、及时完善。

三是相互检查,严谨归档。通过项目档案相互检查的方式,审查审计档案质量,归纳总结出档案整理中存在的档案目录中问题底稿未分问题编辑、审计过程简略、底稿页所写取得的审计证据没有代表性等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改进措施,互相学习,避免再出现同样错误,为今后审计项目开展打好预防针,助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起草人:田珊珊 审核人:李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