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三举措强化审计项目档案管理
来源:二七区审计局  时间:2024-02-29 16:52:32

为规范审计业务流程,强化审计档案管理,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近日,二七区审计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审计项目卷宗自查、互查、归档工作。

一是立足标准,深入自查。全体人员对照《审计档案立卷归档操作流程》每条要求逐项进行了学习,同时,邀请参与市局优秀项目质量卷宗检查的同志对检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讲解。随后,各项目审计组长按照标准对近年来的审计项目进行自查自纠,力求做到标准规范。

二是交叉检查,督促提升。为克服自查易产生的漏洞,各项目组长将自己卷宗与其他各项目组长卷宗进行随机互换互查,从卷宗资料格式、审计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及取证资料、审计文书、审计程序等方面对审计项目档案开展全面交叉检查。同时,对于发现问题进行会议讨论,认真总结、查缺补漏、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审计档案质量。

三是总结经验,谋划新篇。通过自查、互查,发现问题、梳理清单、相互讨论、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做到卷宗归档细致、严谨、严格,在提升标准、规范文书的同时,避免以往共性问题的发生,同时,立足标准,在2024年审计项目中做好开篇布局,对照卷宗中发现的问题,起草了《整卷易错项清单》,为今后项目的整理提供更规范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审计项目平稳开展。(起草人:李亚龙   审核人:薛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