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开展业务培训 加强审计质量控制
来源:惠济区审计局  时间:2024-03-01 15:22:00

近日,惠济区审计局召开2024年度审计业务质量培训会暨2023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加强审计质量控制。

会上,局务骨干结合参加郑州市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经验,对审计法律法规落实、审计执法程序与执法结果等12个检查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对问题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提醒。参会人员还围绕审计业务质量的具体改进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

就做好下一步业务质量检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要以此次审计业务质量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审计质量控制工作,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意识。二是创新检查方式。采取自查和互查的方式,对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表,对实施方案、审计报告文书等审计项目资料逐项进行检查。三是及时归纳总结。认真梳理、归纳总结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能够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推动建章立制,做到举一反三,为培育优秀审计项目奠定良好基础。(起草人:牛利楠 审核人:郑文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