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组织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来源:新郑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01 15:35:22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月29日上午,新郑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以下简称《爱国主义教育法》)。

大家知道2024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的一部法是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领学人以一种特殊的问答方式拉开了学习的主题,首先讲述了《爱国主义教育法》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随后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法》总则、职责任务、实施措施、支持保障、附则五章40条内容,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法律,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内容,把爱国主义教育贯彻到局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宣传活动中,讲好爱国故事,传承好爱国精神,努力做好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教育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审计干部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要握好时代“接力棒”,当好传承爱国主义“火炬手”,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起草人:常建丽 审核人:沈建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