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积极学法用法 助力依法审计
来源:二七区审计局  时间:2024-03-04 17:58:25

为了提高审计人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加强依法审计的意识和实践,更好地助力依法审计,二七区审计局日前召开法律法规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着重从受案范围、复议管辖、审理程序、复议决定等方面的具体差异对新旧行政复议法进行了对比、分析和学习。

会议强调,要着重从4个方面认识把握学法用法的重要性,把相关法律法规学新、学透、学实。

一是学法用法可以提高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通过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审计人员可以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权限,严格遵守审计程序和规范,避免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二是学法用法可以增强审计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依法审计需要遵循一定的程序和规范,学法用法可以帮助审计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些程序和规范,提高审计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三是学法用法可以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审计技巧,可以帮助审计人员更加高效地完成审计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和时间成本,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四是学法用法可以强化对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依法审计不仅是对被审计单位的一种监督,也是对被审计单位的一种制约。通过学习和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审计人员可以更加有效地发现和纠正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促进其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起草人:王晓晓 审核人:夏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