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三部曲”强化教育部门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登封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04 18:12:27

登封市审计局通过“三部曲”开展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有力提升了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发挥明显。

弹好“前奏曲”,深入开展研究。将研究型审计作为开展审计工作前置条件,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审前座谈会、集中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学习研究与项目相关的法律法规、重大政策、被审计单位职能等,确保审计项目目标和实施方案能够聚焦重点。

弹好“进行曲”,突出问题整改。高度重视问题的整改,与教育部门内部审计组织联手,加大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压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弹好“收尾曲”,强化结果运用。针对审计中发现的短板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报告,得到了市领导高度重视和批示,压实了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促进了查出问题的深层整改。 (起草人:王清华 审核人:郭文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