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五个一”推动“廉洁集中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16:3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决策、新部署,惠济区审计局以“五个一”活动为工作抓手,推动“廉洁集中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助力锻造“技高一筹”“纪严一等”的审计干部队伍。

讲好一次廉政党课。利用党员大会,局党支部书记以《清廉自许 清廉自守,做清白干净的审计人》为题,围绕审计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引导审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初心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坚持以节日为“考点”,按照“把好‘廉洁关’,佳节‘不失节’”的原则,春节前夕组织开展了节前廉政谈话会,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姿态,始终心怀戒惧、敬畏法纪,增强“免疫力”,管好身边人,不闯法纪“红灯”,杜绝“节日腐败”。

上好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集中观看《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片,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领域,党组如何更好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如何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如何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常态化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纳入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号召全体审计干部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按照“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审计工作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规范一批工作流程。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审计人员的方方面面、审计工作的全过程。重点规范请销假管理、外出备案管理、借调人员管理、档案管理、议定事项督查督办、优秀审计项目培育等方面的工作流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起草人:张鹏波  审核人:申丽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