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举办新入职审计人员开年“第一课”
来源:巩义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07 17:47:46

为深入贯彻“六大行动”,进一步夯实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素养,帮助新入职审计人员快速融入审计队伍、适应审计机关工作要求、完成身份角色转变。近日,巩义市审计局举办了新入职人员专题培训班,为新入职人员送上了开年“第一课”。

培训课上,组织审计新人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及审计文书规范等内容,法制部门负责人结合法规常用条款原文、文书范例等重点讲解了审计法立法意义、审计机关的职责和权限、审计程序、审计处理处罚措施等,并通过现场提问、交流座谈等互动方式,帮助新入职人员迅速、全面、系统地了解审计内容、业务流程、工作要求等,引领年轻审计人员快速成长。审计新人随审计“老兵”一同参加了局机关“审计微课堂”,聆听了单位业务骨干关于自然资源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方面的审计案例讲解、工作经验分享授课,对审计基础知识和审计实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参加培训的审计新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审计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后将持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并在审计实践中培养本领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巩义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起草人:陈艳聪 高玉琪   审核人:任明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