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五强化”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登封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18 17:52:01

登封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不断加强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强化内审工作业务指导、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内审工作组织方式。将内部审计工作嵌入全年计划内开展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审计项目中。要求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审计项目实施方案,体现在审计报告中,并纳入审计业务年度考核。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监督。审计实施过程中,重点查看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机构设置、领导体制是否健全,内审工作开展是否规范,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是否进行核查,指出问题,指导整改,提升水平。

三是强化内审宣传培训。充分运用内审工作交流钉钉群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上级内审工作相关通知、通报、动态、新颁布的法律法规、重大政策和审计先进经验等,开展业务交流、答疑解惑。

四是强化内审人员培养。加大“以审代训”力度,邀请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结合内审人员专业、从业经历分配任务,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进行现场指导,通过实战实操,不断提高内审人员业务水平和研究分析能力。

五是强化内审问题整改。通过电话督促、查看整改资料、现场座谈等方式,跟踪了解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整改情况,并将整改情况列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提高各部门对内审工作的重视度、关注度,切实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起草人: 范效曾 审核人:赵俊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