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
来源:新密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18 17:57:22

新密市审计局在推进审计全覆盖的过程中,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多方面入手,统筹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制定项目计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热点焦点难点痛点问题,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科学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统筹配置审计资源,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二是创新组织架构,持续优化组织方式。强化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管理方式,打破业务科室界限,组建大数据审计等专业团队和审计组,积极探索大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建立审计情况每日碰头、每周研讨会商、半月专题汇报等制度,各个团组有机贯通,各项工作密切衔接、井然有序,保障项目稳步推进。

三是深化成果运用,贯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研究建立与纪检监察、统计等部门贯通机制,市纪委监委将审计移送线索作为发现、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的重要来源,市委巡察办将审计整改纳入巡察重点内容等,实现了不同部门间的成果共享。(起草人:郭星原  审核人:朱中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