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三提高”助推审计质量提升
来源:登封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19 09:28:07

登封市审计局坚持以优秀审计项目为导向,以提升审计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建章立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多项举措,确保审计质量的提升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规章制度,标准高度再提高。结合本局实际,建立健全《登封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审核复核审理审定流程》,细化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计报告(代拟稿)等文书审核复核审理审定流程,严格执行审计文书分级审核制度,层层压实审计项目质量分级控制责任。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专业素质再提高。通过竞争上岗方式,选拔出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科室负责人,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同时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打破科室界线,努力实现审计资源的最优配置。强化审计法律法规学习,定期组织相关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持续跟踪督办,整改力度再提高。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办落实机制,规范整改流程,明确整改目标,将整改落实与审计实施相结合。建立整改工作监督机制,督促被整改单位边审边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审计整改成效。(起草人:康佳颖  审核人:陈菲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