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四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巩义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20 15:56:15

近日,巩义市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细化实化具体措施,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围绕打造忠诚担当政治机关再发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河南省、郑州市和巩义市中心工作,紧盯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资金、重大项目,发挥“前哨”和“关卡”作用,“如臂使指”当好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决策部署在巩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围绕抓实主业担好主责再发力。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全面审计与专项审计相结合、全面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紧扣“十大战略”“十大建设”“三个一批”,以及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和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选准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重点人员开展审计监督,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

三是围绕推进高质量审计监督再发力。将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促进问题限时高质“清零”;做实研究型审计,坚持把问题查准查实查透,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切实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实施首个“巡审联动”项目,探索“巡审同步”新工作模式,贯通融合巡察“政治体检”权威优势和审计“经济体检”专业优势,构建“同频共振、相互支撑、衔接顺畅、配合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四是围绕锻造审计铁军再发力。在塑造职业精神、提高履职本领上聚焦发力,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工作流程和审计方法,持续巩固“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果;坚持依法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持续开展“三标”活动,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当好公共利益的“忠诚卫士”。(起草人:任明霞   审核人:任明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