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纵深推进投资审计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二七区审计局  时间:2024-03-22 15:54:24

为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二七区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通过分类施策、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服务意识等,纵深推进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不断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分类施策推进,加速清理存量项目。全面梳理当前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建立存量项目台账,根据审计进展情况分类制定解决方案。对能够定案的项目,明确审计时限,加速推进;对因报审资料不齐全无法满足审计条件的,要求建设单位限期内整改,不得以审代结,待资料补充完善后及时送审;对确实无法完善资料的及时向建设单位出具客观公正的审计意见。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在审计过程中沿着项目建设全链条,重点关注招投标流程的合规性、中标人资质及各类保证金的解缴清退等关键环节,进一步破除招投标领域影响公平竞争的障碍,助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监督项目业主方是否严格按照合同规定支付工程款,督促建设单位及时进行竣工结算,为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聚焦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进一步强化投资审计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政府投资审计中常见的工程结算争议问题,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以理服人,做到有疑必答,详细解释相关政策规定等,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起草人:彭玉雪  审核人:许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