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四个突出”助推疾控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5 15:38:14

近期,登封市审计局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紧扣职能、项目、资金,突出审查四个重点,力促登封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民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突出审查工作职责履行情况。重点关注适龄儿童卡介苗、乙肝疫苗、百白破等一类疫苗接种是否达标,艾滋病和地方病防治、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监测等工作是否高质量开展,促进推动疾控部门更好地履行疾病预防控制职责。

二是突出审查疫苗预防接种管理情况。重点关注疫苗采购和储存运输是否合规、出库管理是否规范、疫苗销售是否存在违规加价、应收费未收费等,促进推动疫苗接种规范管理,确保人民预防免疫安全。

三是突出审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关注科研项目资金的收支是否全部入账,地方病防治、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监测等资金的使用是否真实、合法,促进推动专项资金和科研经费切实发挥效益。

四是突出审查重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管理情况。重点关注采购方式是否合规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资产不入账、资产闲置、违规处置资产等问题,促进推动重大建设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管理更加规范。(起草人:刘香云 审核人:陈菲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