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召开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登封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26 16:44:52

3月25日,登封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谋划2024年审计重点工作,审议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人员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发挥好“啄木鸟”和“预警机”作用。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认识,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运用到审计实践中。一是要深刻把握审计工作的形势任务、职责使命和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做好“经济体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二是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反腐治乱。通过全面客观揭示问题、科学精准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完善制度,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独特作用。三是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凭专业赢得尊重、靠铁面树立权威,确保每一项审计任务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切实维护好审计队伍的纯洁性,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国家审计“金字招牌”。(起草人:张丽鹏  审核:唐玉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