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来源:管城区审计局  时间:2024-03-27 15:45:25

3月26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艳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审计机关审计监督有力有效,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利剑震慑有力有效,推动全区审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把握要义,确保始终把牢党管审计的政治方向。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把贯彻落实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加大对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审计力度,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养老、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审计,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发挥经济运行“探头”作用,守牢经济安全底线。要彰显使命,强化担当,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深入开展审计整改,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机制,推进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巡察监督、纪检监察等九类贯通协同,形成衔接顺畅、配合高效的大监督格局。要强化支持,健全机制,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审计工作,虚心接受问题,认真采纳建议,做实做好整改;要优化审计运行机制,推动审计机关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项目实施管理上协同高效,实现审计工作“一盘棋”;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起草人:沙 静   审核人:王  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