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健全规章制度 提升审计质效
来源:中牟县审计局  时间:2024-03-27 16:25:09

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促进审计工作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近日,中牟县审计局以健全制度规范为抓手,通过完善和巩固审计制度成果,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把健全完善审计业务操作规程作为审计工作的质量保障。修订《中牟县审计局审计业务操作规程》,统筹协调、整体推动审计工作体制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坚持用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促进审计工作更加规范化和法治化。

二是坚持把贯彻落实审计质量责任制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抓手。细化《中牟县审计局审计质量分级责任制》,明确审计组组长、主审、审计组成员工作职责和审理部门承担的责任,将审计质量责任落实到审计实施全过程各个环节,促进各科室及全体审计人员更好地履职尽责,促进审计工作质效提升。

三是坚持把培育优秀审计项目作为检验审计工作的成果。制定《中牟县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推动审计创新发展,提升审计执法水平,激发大家的争先创优意识,以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审计工作的指引和标杆,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助推中牟审计再上新台阶。(起草人:孙刘辉 审核人:闫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