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助力体育事业更好服务民众
来源:登封市审计局  时间:2024-03-29 18:14:37

为响应“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保障人民群众健身需求,近日,登封市审计局在对文化广电旅游和体育局预算执行审计中,以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切入点,重点关注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一是关注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效益性。审计人员对健身设施安装及现状进行抽查,实地走访场地维护人员,了解场地开放、使用情况,确保真正做到“惠民”,避免资金的浪费和滥用。

二是关注全民健身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查看询价程序、活动影像等资料,向参与活动的社会团体电话问询等方式,对活动组织、服务提供等方面进行调查,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完善和优化。

三是关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普及性和公平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够覆盖到各个群体、各年龄段的民众,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健身的乐趣和益处。图为相关审计现场。(起草人:娄昭宇  审核人:曹江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