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四个关注”扎实开展义务教育领域专项审计
来源:二七区审计局  时间:2024-04-01 15:35:00

二七区审计以推动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为目标,以“四个关注”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义务教育领域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关注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重点关注义务教育收入来源真实合法性、收入核算完整性,以“资金流”为主线,重点核查生均公用经费、困难学生资助、教师补助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督促加大资金投入和使用管理,优化资金监管制度,促进资金合规使用。

二是关注固定资产管理和使用。围绕固定资产的购置、管理使用和处置等方面,重点关注无形资产的管理、转让是否按规定进行资产评估,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资产管理制度,提升资产处置合理合规性,防范资产长期闲置。

三是关注校园零星工程维修。重点关注校园零星工程维修及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工程项目立项、招投标、签订合同是否按期按合同约定完工,揭示专项资金使用、工程建设和项目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促进学校硬件条件和软件实力双提升。

四是关注内部控制制度运行情况。重点关注义务教育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针对内部控制制度方面不规范、不健全等问题,注重问题分类梳理汇总,针对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提出改进建议,助力义务教育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起草人:梁少丽 审核人:夏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